自驾游成为锡林郭勒盟旅游业发展新形态

2016-09-12 16:12:02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责任编辑:刘旸
依托独特的优势资源,锡林郭勒盟精心打造了中国马都锡林郭勒“三都”深度游核心旅游线路、草原生态民俗文化自驾游线路、“茶叶之路”中蒙俄国际专列游线路、草原新丝路跨境旅游线路、锡林旅游风景线、太旗—多伦—正蓝旗蒙元、察哈尔、晋蒙商文化旅游环线等六大旅游精品路线。

    家住山西太原的郭先生对锡林郭勒大草原早就心之向往,今年7月,他们全家及好友一行8人驾车经呼海大通道并入锡张高速,游元上都后来到中国马都核心区锡林浩特,再到典型草甸草原西乌珠穆沁草原。浩瀚的草海、浓郁的民俗风情、传统的游牧生活,让郭先生一行记忆深刻:“从进入草原心情一下就舒畅起来,眼界开阔起来,自驾游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了草原,这可是跟旅游团体验不到的。”

    随着旅游观念的转变和各种硬件设施的完善,人们已不再满足于走马观花式的跟团游,更具深度的自驾出行应时兴起。交通的畅通便成了关键,如今,锡林郭勒盟境内有贯通东西南北的国道207、303、331、209以及横跨锡林郭勒盟三旗的呼海大通道,尤其是丹锡高速等项目的先后开工,搭建起了南部区域干线路网主骨架,打通了进京快速通道,圆满完成了出区、出盟通道建设任务。

    依托着锡张高速,沿线的牧民吃起了旅游饭,骑马、射箭,可谓五花八门。太仆寺旗宝希根塔拉民族文化旅游度假村,是贡宝拉格苏木后瓦窑嘎查的一个“牧人之家”旅游点,主人朝克吉胡朗说:“现在到我家游玩的人一年比一年多了。我还要扩大规模,让更多的人更好地了解草原。”

    来自北京的张先生带着一家老小一路北上来到锡林郭勒盟看草原:“我们一家是专程开车从北京过来玩的,在城市待久了,来大草原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住住蒙古包,吃吃手把肉,感受一下蒙古族文化。”在“牧人之家”,客人们与牧人一起生产生活,穿起蒙古袍、住进蒙古包,放羊、牧马,体验牧人的生活,体味民俗文化的乐趣。

    依托独特的优势资源,锡林郭勒盟精心打造了中国马都锡林郭勒“三都”深度游核心旅游线路、草原生态民俗文化自驾游线路、“茶叶之路”中蒙俄国际专列游线路、草原新丝路跨境旅游线路、锡林旅游风景线、太旗—多伦—正蓝旗蒙元、察哈尔、晋蒙商文化旅游环线等六大旅游精品路线。现如今,自驾游已经成为锡林郭勒盟旅游业发展的新形态,据统计,来锡林郭勒盟自驾游群体中,区外自驾游客占到38%,区内占到了50%以上。(记者杨金凤)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