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十一两节 带热乌兰察布旅游市场

2016-09-12 16:03:15 来源:乌兰察布晚报 责任编辑:刘旸
中秋节即将到来,十一7天长假也尾随其后,在连续的节假日里,乌兰察布市民的出行计划是如何安排的?近日,记者在集宁区多家旅行社进行走访调查,了解两个节日的旅游市场动向。

    中秋节即将到来,十一7天长假也尾随其后,在连续的节假日里,乌兰察布市民的出行计划是如何安排的?近日,记者在集宁区多家旅行社进行走访调查,了解两个节日旅游市场动向。

    中秋节短途游偏多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很多市民对中秋节的出游安排多为短途的一日游。据市民高先生介绍,他平日在呼市铁路车务段上班,由于工作比较忙,每周的休息时间都想好好休息,所以很少回家看父母。借着中秋节,他并不打算到省外旅游,而是回家和父母一起过。“中秋节的传统就是团圆,当然要和父母一起过。但是假期有3天,在家一直呆着也比较无聊,所以我和父母商量开车去大同看看云冈石窟,一天的时间既能玩得好,又不会太累。”高先生说。

    在联营康辉旅行社,两位集宁师范学院的女大学生正在报团。经记者了解,她们正在报苏木山一日游。“我们都是外语系的学生,老家都在赤峰。中秋节放3天的假,时间太短没办法回家,又不想浪费这个3天假期的好机会,所以来旅行社报一个短途的旅游团。听说苏木山9月份树叶的颜色特别漂亮,风景宜人,我俩就报了这个团。”大二学生张芳同学对记者说。

    据中心广场北雁旅行社的接待人员介绍,9月份中秋节期间,报一日或两日的短途游比长途多日游要多3倍。“去年中秋节和十一相撞,只要请上两天的假期就可以连休十多天,所以长途远地游和国外游比较多。但今年的中秋和十一相隔半个月,很多学生和上班族无法更多地安排旅行时间,大多选择了短途游。像山西那边大同、阳高的一些景点,还有苏木山等都是比较热门的旅游地。中秋节当天发到大同云冈石窟和方特欢乐世界的就有5个团,苏木山和阳高各两个团。”该旅行社接待员说。

    十一黄金周旅行社报团已接近满员

    记者在集宁区中心广场、恩和大街、新体大街共10家旅行社了解到,十一黄金周的旅行团已经接近满员,其中,去秦皇岛、西安、青岛、杭州的报团人数最多。

    据新体大街四季旅行社的接待人员介绍,以往去西安都是坐火车,要十五六个小时才能过去,5日游几乎有两天都在路上。今年集宁开通了飞往西安的航班,大大缩短了路程,在相同时间里游玩的地方比较多,价位都是1700元到2400元之间的大众价,很受游客的青睐。而且十一期间,当地的温度也很适合出行。在他家报名9月29号到10月4日的出行团人数已经是满员了。

    另一家假日旅行社老板告诉记者,十一期间的报团从8月底就开始了。除了一些散客,今年还有很多四五十岁的同学聚会组团旅游。到现在为止,他们已经接到4个这样的团单,直接包车旅行。

    “受到杭州召开G20杭州峰会的影响,最近报杭州的旅团特别多。为此,我们准备多增加两个到杭州的团。往年十一出国团比较多,但是今年去韩国、日本的人数较少,也就只有一个团。预计到十一前,我们旅行社的报团人数就能达到500人。”假日旅行社老板向记者介绍道。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