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历史遗迹体验红色之旅—环京津冀全媒体采风第一站

2016-09-12 14:59:51 来源:全北方网 责任编辑:刘旸
乌兰察布市地处内蒙古自治区中部,是自治区面向京津冀环渤海经济圈的前沿和门户,是草原丝路和万里茶道的重要节点城市,距北京仅320公里的距离,可以说是北京的“后花园”。

    老虎山公园

    采风团第二站是老虎山生态公园,这里不仅是集休闲、娱乐、健身、旅游观光于一体的开放式综合性公园,该公园还将集宁战役中有贡献的将军和烈士修建了纪念广场和无名烈士碑予以缅怀,始建于1960年的革命烈士纪念碑是国务院批准的全国重点革命烈士建筑物,老虎山作为集宁战役的重要交战场,见证了那段惨烈和悲壮的历史,如今山上仍有当年激战留存的地堡。虎山公园内大门瀑布区为大型山石瀑布景观,水从20米高处倾泻而下,形成大型瀑布景观,是集宁著名的景点。

    将军园广场

    集宁战役主要将领雕塑

    这些将领均为集宁战役做出贡献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