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历史遗迹体验红色之旅—环京津冀全媒体采风第一站

2016-09-12 14:59:51 来源:全北方网 责任编辑:刘旸
乌兰察布市地处内蒙古自治区中部,是自治区面向京津冀环渤海经济圈的前沿和门户,是草原丝路和万里茶道的重要节点城市,距北京仅320公里的距离,可以说是北京的“后花园”。

    9月8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主办的“2016环京津冀全媒体草原旅游采风行”活动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起程。本次活动希望通过媒体的专业视角,集中展示内蒙古丰富的旅游资源、独特的草原文化、浓郁的民族风情、壮美的自然风光。乌兰察布市地处内蒙古自治区中部,是自治区面向京津冀环渤海经济圈的前沿和门户,是草原丝路和万里茶道的重要节点城市,距北京仅320公里的距离,可以说是北京的“后花园”。乌兰察布大草原是国家级避暑胜地,优越的地理位置赋就舒适宜人的气候条件,2014年10月23日,中国气象学会经过论证授予乌兰察布“中国草原避暑之都”的荣誉称号,全国独此一家。

    集宁战役纪念馆

    采风团首站是集宁战役纪念馆,它位于乌兰察布老虎山生态公园内,总投资3000万元,馆内基本陈列分为上下两层,展线总长612延长米,展现了1946年01月到1948年09月,解放战争时期集宁爆发的三次较大规模战役。集宁战役不仅在内蒙古解放战争史上留下了极为光辉的一页,也在中国革命战争史册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纪念馆包括7个部分、18个单元,展出包括珍贵文物、照片、复制品和艺术作品在内的各类展品1000多件。通过多种先进的陈展技术和富有感染力的艺术手段,生动再现了集宁战役的历史全貌。集宁战役纪念馆已成为乌兰察布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

    集宁战役红色纪念园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