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客山东·仙境海岸”山东第二届沿海骑行赛9月中旬开赛

2016-08-18 16:08:48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刘旸
,“好客山东·仙境海岸”山东省第二届沿海骑行大奖赛新闻发布会在山东新闻大厦召开。

    省体育训练中心主任李伟成(左)和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编辑刘加增共同发布本次沿海骑行大奖赛logo。

    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场开发处处长闫向军(中)、省体育总会秘书处处长孙照亮(右)、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共同发布了第二届沿海骑行大奖赛骑行荣誉衫。

    第二届沿海骑行大奖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济南8月18日讯 今天上午,“好客山东·仙境海岸”山东省第二届沿海骑行大奖赛新闻发布会在山东新闻大厦召开。由省体育局、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省体育总会、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大众网及7个沿海城市体育总会承办的“好客山东·仙境海岸”山东省第二届沿海骑行大奖赛将于9月10日至9月17日激情开赛。

    举办山东沿海骑行大奖赛是我省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在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开拓群众健身新局面的有益尝试。也是探索山东体育产业之路的崭新实践。是体育、旅游、媒体、地方政府的一次跨界融合。发布会通报了大赛筹办情况,并发布了沿海骑行大奖赛logo,及第二届沿海骑行大奖赛骑行荣誉衫。据悉,第二届沿海骑行大奖赛将于9月11日至9月17日分别在日照、青岛、威海、烟台、潍坊、东营、滨州七市举办。本届大奖赛除了17市组队参加之外,还将面向社会公开招募6支俱乐部队伍。

    据省射击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省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李大峰介绍,沿海骑行大奖赛是我省创办的首个群众自行车品牌赛事。相比较第一届而言,本届大赛体现出五大亮点:一是赛程更加紧凑,今年将集中7天连续举办。二是本届参赛阵容更加强大,分组更加科学。参赛运动员组别增加中年组及女子组。同时,将面向社会公开招募6支俱乐部代表队,将总参赛队伍扩大到23支。三是赛道选择更加体现“好客山东·仙境海岸”主题。四是费用支出更加高效,改变大包大揽的办赛模式。五是更加重视氛围营造,联合浙江达恩运动用品有限公司订制了沿海骑行荣誉衫,增强获奖运动员荣誉感。

    发布会上,省体育训练中心主任李伟成与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编辑刘加增共同发布了沿海骑行大奖赛官方LOGO。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场开发处处长闫向军、省体育总会秘书处处长孙照亮、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共同发布了第二届沿海骑行大奖赛骑行荣誉衫。

    根据大赛规定,本届大奖赛设男子青年组(18-35岁)、男子中年组(36-60岁)和女子组(18-50岁)。每队参赛人数为8人(男子青年组3人,男子中年组3人,女子组2人),现役专业运动员将不能参加比赛。大赛每站选取20-40公里的赛道,每站奖励每组个人前6名(女子前4名),七站结束后按每队每站队员得分之和评出团体前六名给予奖励。

    同时,为让更多的骑行爱好者体验仙境海岸最美骑行线路,大赛官网特开设群众跟骑报名入口。骑行爱好者可登陆大赛官方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网址:http://w.dzwww.com/s/1432.html),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报名。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