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仙子?中国莲都旅游形象设计大赛奖项出炉

2016-08-01 15:34:02 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刘旸

    浙江在线7月26日讯(记者 方芳)八百里瓯江上帆影与江雾交织成的瑰丽风光,利山村百亩荷塘与白色马头墙辉映的畲族风情,古堰画乡千年古堰与现代油画作品碰撞的画乡韵味……提起画笔,这一幕幕风光与风情都被定格在一个个logo与莲花仙子的创意设计形象中。

    6月20日,2016中国莲都旅游形象宣传Logo暨莲花仙子动漫形象设计征集大赛在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正式启动征集,为期1个月的报名征集期间,大赛组委会共收到了来自北京、上海、广州、黑龙江、成都、西安等20余个省市的专业广告公司、动漫公司、高校大学生以及设计爱好者的参赛作品600多件。

    经过作品征集、专家评审以及为期两天的微信线上投票等相关环节,组委会最终于7月26日确定了本次大赛两大项目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以及入围奖各10名。这些优秀作品将有机会用于莲都旅游宣传或旅游商品,并成为“中国莲都”的形象吉祥物,将莲都的旅游通过寓意丰富的logo与可爱的动漫形象传递给全世界的人。

    莲文化、畲族、生态

    高颜值作品更有高寓意

     经过紧张的专家评审以及线上投票角逐,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的学生章颖颖设计的《莲都·丽水》旅游logo和来自黑龙江省的王波设计的《莲莲》动漫形象获得一致好评,分别摘得莲都旅游logo组和莲花仙子形象组的一等奖。

中国莲都旅游形象宣传Logo设计一等奖作品

    评审团专家认为,张颖颖设计的莲都旅游logo一眼看去像水滴,也像莲花,巧妙地将莲花、帆影、瓯江水等诸多要素融在其中,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底蕴。章颖颖表示,logo也寓意着莲都的重重瑰丽,也展现着形如莲瓣的莲都坐落于山水之中。

    而以“莲花、莲叶”等元素设计而成的《莲莲》,莲花头饰与莲叶衣饰配合灵动的表情,展现了莲花仙子活动可爱的形象。设计者王波是这样诠释创意的:将莲花作为设计主体,更能表现“山路雨添花,花动一城春色”的想象,烘托莲都优质的旅游环境,以及绿色的生态环境和淳朴自然的山水,让莲都更具亲和力。“相对简洁的设计,也保障了以后莲都在宣传过程中需要将形象做成毛绒玩具和树脂雕塑等实体作品时的便捷。”

    除了一等奖,其他作品同样都有着各自的特色。来自成都的夏勇、鲜春华团队将设计的logo命名为《禅韵》,采用透叠的手法形成“静置水中的莲花”的形态,不仅体现出“莲都”美丽的山水风光,也体现出静谧和永恒,蕴含无限禅韵。来自上海的王荟汀设计的莲花仙子,选取了隋唐仕女的基础发型和妆容,穿着特色畲族服饰拿着莲花与莲蓬笑得眉眼弯弯;而来自台州的陈高峰设计的《丽水诗情》形象则将古典意境用在莲花仙子塑造中,展现出莲都的气韵。这些创意设计都获得了组委会“点赞”。

    莲花仙子动漫形象设计一等奖作品

    做好“旅游+”

    走好全域旅游创新发展之路

    九百多年前,北宋词人在莲都写下了“山路雨添花,花动一城春色”的佳句,九百多年后,这里不仅盛产白莲,有传统的畲族风情,更用古堰画乡、东西岩、九龙湿地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吸引着四方来客。

    而随着全域旅游时代的到来,莲都将“旅游+”融入了各行各业。“旅游+农业”的建设,把生态采摘的概念引入了传统农业领域,为农民增收创造了有利的条件;“旅游+工业”的格局,让工业生产、旅游参观和产品购买结成了一条龙式的服务;“旅游+乡村”的理念,更使莲都大地上涌现出了利山村、畲坑村等一系列风景优美、特色鲜明的“民宿村”。

    随着此次中国莲都旅游形象宣传Logo暨莲花仙子动漫形象设计征集大赛的顺利收官,来自全国各地的logo设计与莲花仙子动漫形象,不仅为莲都人的旅游情怀带来了更多想象空间,也用这些独一无二的特别形象将莲都旅游推向了更广阔的市场,使这朵浙西南的“莲花”,不断绽放出愈加鲜艳的色泽。

    2016中国莲都旅游形象宣传Logo暨莲花仙子动漫形象设计征集大赛获奖名单

 

    特别备注:

    1.本次活动获奖奖金皆为含税奖金;

    2.获奖选手请保持通讯畅通,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将与您电话联系,详细说明领奖方式;

    3.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