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多地暴雨 省内游客出游数量减少

2016-07-28 09:56: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杜船
7月份,河北暴雨致多地受灾,许多景区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受灾比较严重的邢台、石家庄等地许多数景区暂停开放。此次暴雨对河北暑期旅游市场造哪些影响?就此,记者采访了省内多家旅行社及景区相关人员。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杜船)7月份,河北暴雨致多地受灾,许多景区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受灾比较严重的邢台、石家庄等地许多数景区暂停开放。此次暴雨对河北暑期旅游市场造哪些影响?就此,记者采访了省内多家旅行社及景区相关人员。

图为平山县内前往驼梁景区方向的道路发生山体滑坡(图片源自网络)

受灾地区景区关停 周边游严重受影响

河北省中国国际旅行社多内短线部田路莎介: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短线周边游同期相比人数下降明显。由于洪涝灾害,周边的邯郸地区的京娘湖、娲皇宫等;邢台地区的邢台大峡谷,云梦山景区等;平山地区的驼梁、巨龟苑等都是关闭暂停营业的状态,部分景区都在检修恢复,也是比较受出游的影响。

受灾害影响,前往河南、山东等周边热门旅游市场的人数也大大减少。河南重渡沟景区营销总监霍经理介绍,与去年相比,来自河北的游客数量大幅下降。近两周内,邢台、石家庄方向出现零团队的情况!

山西平遥乔家大院(图片源自网络)

全国范围内降雨 短途旅游推荐人文、草原及沿海游

今年的雨量比较大,游客出游还是要避开山水的景区,滑坡泥石流的高发地带,尽量选择人文古迹类或者草原以及海边类的景区。短线线路推荐:人文类的山西平遥乔家大院、五台山,山东济南、曲阜泰山;草原类的张北草原、承德避暑山庄+坝上草原;沿海类的秦皇岛、青岛、日照等。

巴厘岛(图片源自网络)

    暑期主推西北及东北 出境游物美价廉

河北省中国国际旅行社团销部经理胡高明:河北省暑期还是以避暑纳凉为主,主要集中在西北及东北两个大方向,南方多雨,天气炎热,出游人数较少。像内蒙的呼伦贝尔海拉尔、长白山天池、镜泊湖,大连、青海湖、西藏等这些线路都是不错的选择。

相比国内游,出境游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像巴厘岛、普吉岛、柬埔寨西岛、美国塞班直飞等线路,价格在3000-7000不等,优质的旅游产品,低廉的价格,性价比超高。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