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西陵探墓笔记:觅古建之美 品行宫御宴 拍最美穿越照

2016-07-28 09:35:10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韩文哲
对于大众玩家来说,清西陵最值得推荐的游玩项目就是:探地宫陵寝、品行宫御宴、拍最美穿越照、看皇家祭祀大典、避暑纳凉古松林!

    中国宫廷古建筑的魅力在世界眼中都是独一无二的。善于寻觅的小伙伴们又找到了一个原汁原味又清净空旷的皇家古建拍摄地——河北易县清西陵。

    不少人或许会嗤之以鼻,陵墓有什么可看的!既看不到陪葬的宝贝,又看不懂陵寝的建制,咱也不是对中国历史或古建筑有嗜好的学霸。这是大多数人的思维定势,我只能告诉你,那是你的游玩方式出错了。

    清西陵究竟该怎么玩?对于大众玩家来说,这里最值得推荐的游玩项目就是:探地宫陵寝、品行宫御宴、拍最美穿越照、看皇家祭祀大典、避暑纳凉古松林!

    探地宫陵寝,听皇家秘史

    清西陵是清代自雍正时起四位皇帝的陵寝之地,历经186年,共建有帝陵4座,后陵3座,王公、公主、妃嫔园寝7座,埋葬着雍正、嘉庆、道光、光绪4个皇帝,9个皇后,56个妃嫔及王公、公主等共80人。建筑面积达5万多平方米,共有宫殿1000多间,石雕刻和石建筑100多座。

    每座陵寝都承载着一段历史,每座陵寝都流传着一个故事,每座陵寝或怀揣着无人知晓的神秘。清西陵的陵寝严格遵循清代皇室建陵制度,皇帝陵、皇后陵均采用黄色琉璃瓦盖顶,妃、公主、王爷、阿哥园寝均为绿色琉璃瓦盖顶,这些不同的建筑形制,展现出不同的景观和风格。所有陵墓的格局其实差不多,其中最不可错过的是最宏伟的泰陵(雍正)、唯一开放地宫的崇陵(光绪)、金丝楠木建造的慕陵(道光),有回音壁的昌西陵。

    雍正皇帝的泰陵是清西陵中规模最大、体系最完整的陵寝,在长达2.5公里的神道上,分布着76座建筑。据说,86版西游记电视剧曾经在这里取景,也就是第一集,大唐皇帝送唐僧上路时,走过的那条路。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