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2元起步  “新经济”发展模式得到认可

2016-07-14 16:0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寇瑄

据悉,滴滴出行的2元起步策略大大刺激了市民的用车需求,在石家庄市使用网络约车的出行人数直线上升。

从经济转型的角度来看,随着分享经济的快速发展,催生了新商业模式,产生了大量非货币交易。多种出行平台服务涵盖出租车、专车、快车、顺风车、代驾、巴士、试驾和企业级等多个垂直领域。  

另一方面,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许宪春在第十届“中国经济增长与周期论坛”上,发表《新经济:政府统计面临的挑战》演讲时指出,国家统计局正在探索新方式,将滴滴出行等分享出行行业纳入至官方GDP增长数据中,从而更准确地反映“新经济”的发展。

这种‘新经济’的发展模式也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度认可。习总书记曾在多次科技大会上接见滴滴创始人程维,听取滴滴出行的发展现状及对未来的思考,并对于滴滴的中国梦‘建立全球最大的一站式出行平台’表示认同。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