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山景区第二届童玩节7月1日浓情启幕

2016-07-01 08:45: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文哲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韩文哲)据了解,保定虎山风景区第二届童玩节7月1日正式启幕,此次活动以“爸爸的游戏”为主题开展一次别具一格的“大手牵小手”亲子游戏活动。旨在让孩子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也让爱玩电子产品的孩子们有机会参与到爸爸童年的游戏,体验70.80后的童年快乐,增进亲子间的感情。

    爸爸们的童年长什么样子?

    不一样的秋千

   

    相传明代万历年间,一将军率军来虎山金沟采金驻扎,并兴建虎山村,其后人遂于此繁衍生息。住在这里的人都会参加荡秋千活动,秋千架有3米多高,旋转起来足有近6米高,加之可360度翻转,惊险而刺激,可谓木质“摩天轮”。

    虎山金沟里的荡秋千始于明代万历年间,据传说,每年的秋千经费,由去年挖到金葫芦及新婚的人家捐款,采金人义务搭建。正月初一秋千搭棚建起来后,荡秋千就开始了,一直玩到正月结束,男女老幼都可以参加。据说,元宵节这一天男性不能上秋千,要把秋千留给女性玩。    

   滚铁环

    怀旧玩法:用铁丝做一个圈,然后再做一个长柄的铁钩子,推着这个铁丝圈滚着走。铁钩子也可以换成一根竹棍或别的,只要能推着铁圈滚就行。大家排在操场上,看谁滚得快滚得远。

    跳房子

    怀旧玩法:地上画着很多方格,有12格、6格等,然后用算盘珠儿串成一圈,算是跳房子的用具。将算盘珠儿扔在“房子”里,单脚站立,站进房子,单脚将算盘珠按顺序踢进指定格子。

    丢沙包 

    怀旧玩法:找几块小碎布,缝成小口袋,中间装上细沙再封口,就是沙包了。玩的时候人越多越好,分成两组,一组站中间,一组分成两队分别站两边,朝中间这组人身上扔沙包。中间的人若被沙包打中算“死”,直到同伴能用手抓住“打手”扔过来的沙包,一个沙包换一条“人命”,下场者才能够“起死回生”。有点像棒球中“投手”和“捕手”之间的耍心眼,斗智斗勇。

    打弹珠(弹玻璃球)

    怀旧玩法:玩者多为男孩。在地上摁1—5个小洞,然后从起点将玻璃球滚向指定洞内,以最先完成规定洞数者赢。弹球有不同材质,最高档的是玻璃的,中间有彩色图案,低档的是铁的,最低档的是泥巴搓的,玩法基本雷同。高手玩家的准头很好,能手拿玻璃球几米之外击中地下的另一只玻璃球,甚至可以十米外一球进洞。

    优惠政策:

    暑期来临,虎山风景区推出独具特色的黄金文化盛宴,游客门票进入景区后,可免费游览梦幻黄金宫、探秘淘金洞、行走金光大道让游客深度体验黄金开采冶炼过程。除此之外,暑假期间虎山“民俗儿童乐园”将免费开放!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