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美丽河北·太行行”活动收官

2016-06-28 16:34:24 来源:光明网 责任编辑:刘旸

    光明日报讯(记者耿建扩 通讯员王巍)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美丽河北·太行行”活动日前落下帷幕。活动中,来自全国50余家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记者组成的联合采访团,走进邢台、邯郸保定等太行山区的传统古村落、美丽乡村社区、新业态旅游小镇等进行深入采访,对太行山区新面貌进行报道。

    在活动中,太行山秀美的自然风光、良好的生态环境,让记者们充分感受到山区群众绿色转型的决心。邢台县前南峪村村民采用生态林“戴帽”、干鲜果“缠腰”、小梯田“抱山脚”的分层绿化模式,最终让石头山变成“太行山最绿的地方”。如今,全村沟域建成绿色生态观光区、休闲采摘区、化山览胜区、抗大红色观瞻区和新农村示范区,2015年吸引游客超过40万人次,门票收入1200万元。

    河北省还将山区农村面貌改变同发展当地旅游业结合起来,带动农民增收。记者在涞水县松树口村了解到,该村依托野三坡景区,从2009年起进行房屋改造、道路升级,建起统一风格的农家院,并创建了农宅旅游合作社,让村民成为股东。去年该村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一般农家乐经营户的收入有十几万元。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