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易水湖——太行山中的“小桂林”

2016-06-28 16:28: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刘旸

    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的“美丽河北·太行行”活动日前启动。6月24日,54家媒体走进河北省保定市易水湖景区进行联合采访。

    易水湖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易县城西南30公里处,与狼牙山、紫荆关、五峰寨和九龙山相连,易水湖锁住易水河上游水流,汇集成湖,水质清澈纯净,清可见底,达到国标二级水质标准。易水湖周围环境优美,景色宜人。自20世纪90年代这里开辟为旅游风景区以来,因与漓江风光相媲美,被称为“北方小桂林”。

    游客对易水湖评价道:“若知此处风景美,何必千里下江南。”易水湖山水相间,具有南国风情。泛舟湖上,清风徐徐,青山环绕四周,碧水触手可及。近看,可见脚下清澈的湖水缓缓流动,波光粼粼,水草在湖底摇曳;远眺,可见远处群峰环绕,山外有山,青峰奇形怪状,令人惊奇不已;夜晚,头顶满天繁星,没有城市的霓虹和污染,这里的夜晚,只有天上数不清的星星。在易水湖,青山秀水之中,满天繁星之下,游客或泛舟湖上,或湖边垂钓,或月下小酌,这些不多得的享受在这里都可以实现。

    近年来,围绕易水湖,易县在这里以“易文化”为中心,修建了易文化休闲度假小镇,建设民俗风情客栈、度假酒店、配套商业街区等内容。另外,易县还规划修建安各庄北太行风情小镇,规划为十个功能板块:太行水镇核心区、长寿村、恋乡农场、芳香养生区、田园康养区、养心谷、文化创意区、综合服务区、滨水休闲区、生态涵养区。易水湖畔的度假小镇和景点服务区的建筑,以木结构建筑为主,凸显了古代中国文化的特点。

    在现代城市的喧嚣和快节奏生活之余,游客可以选择来到易水湖,享受大自然之美,在中国古代文化的熏陶中,享受心灵的宁静。(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