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区首届“民宿特色百家宴”唱响乡村旅游新乐章

2016-06-20 18:25: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寇瑄
6月18日晚,在西古城村民广场,“北戴河区首届‘民宿特色百家宴”隆重举办,现场一派喜庆和欢乐。上百种农家美食、百家民宿合拢饭、传统地道长桌宴、精彩夜市一条街、唢呐音乐等文艺演出,尽展滨海小镇的特色饮食和文化习俗,带给游客无限的惊喜。
    “吃百家饭、纳百家福、成百样事、享百年寿”。恰逢夏至时节,为喜迎2016年民宿旅游高峰季的到来,北戴河区戴河镇西古城村100家民宿自备拿手酒菜饭,一起到广场中心摆开长桌,盛情邀请八方游客吃百家“转转”菜、喝百家“转转”酒、享百家福气。在饭桌上,游客们你来我往、品味美食、觥筹交错,大家唠着家常、谈着趣事、唱着酒歌,场面热闹,气氛融洽。虽然是农家民宿“百家宴”,但餐桌上也有不可多得的山珍海味,那原生态的农家饭菜、淳朴的乡土气息、热情好客的民宿、浓浓的渔家风情,都让人终生难忘。

    饭菜都是各家各户带来的,每桌都不一样,不去一桌一桌地试,你根本不知道哪家的饭菜最好吃。此次“民宿特色百家宴”活动,并不只是款待游客的,客人、市民和附近的村民可以一起吃,大家争相到隔壁桌蹭几口饭菜,尽情享受这名不虚传的“百家宴”哈哈哈。

    除了享用民宿饕餮大餐,夜市内品类齐全的特色旅游纪念品和农家土特产品,堪称是旅游留念、馈赠亲友的上乘之作,游客可任意挑选。在广场一隅,还有民俗文化演出,既充溢着浓浓的乡土气息,又充满着民族风情,还不乏现代流行的元素,令人们赏心悦目,大家禁不住拍手叫好。除此,还有千人签名活动,倡导大家知恩、感恩,向真、向善、向美,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社会正能量。据统计,当晚参加“民宿特色百家宴”的游客和市民达到上万人,餐桌长达2.5公里,有1500多道菜,现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经过管理组、游客组和专家组综合评分,从色、香、味等方面,评选出10家北戴河特色餐饮民宿户和百道北戴河民宿特色农家菜。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