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白石山 玻璃栈道引黑马 助力脱贫展新颜

2016-06-16 17:05: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文哲

 

   全面启动创建5A工作 抢抓旅发大会契机

    2016年以来,白石山景区借助河北省首届旅发大会在保定召开的有利时机,不断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积极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力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

    据介绍,白石山新建的翠屏峰索道和韭菜园索道将于5月投入使用,在建中的用玻璃建设的飞狐餐厅位于海拔1600米,游客可以在用餐时一览众山小。东门博物馆在部分保留的情况下,改造成游客中心。增设母婴室、医务室、影视厅、VIP室等配套设施。景区内正在铺设光缆,计划完成智慧景区基础建设。修建可停放10000辆车的生态停车场、游客中心、游客集散地等旅游设施。此外,为了进一步完善玻璃栈道景区,公司又新建设了一条环线,让游客游览不必再走“回头路”。

    除了硬件升级,白石山景区还在管理上着力提升,配备了专业医务人员,与医院签署救援优先合同,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

    景区负责人介绍,白石山如果申报5A级景区成功,将再次提高在全国的影响力和吸引力,预计今年接待游客将超过200万人次。

    因地制宜推进全域旅游建设 助力农民脱贫致富

    在近日举办的河北省保定市承办首届省旅游业发展大会动员会议上,河北省委副书记赵勇强调,要充分认识举办首届省旅发大会的重大意义,把白石山、易水湖、野三坡等连片大景区打造成中国乃至世界一流的山地休闲度假区。推荐全域旅游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白石山优厚的自然资源、区域地理位置以及全方位科学的规划建设都为推进涞源乃至保定的全域旅游建设增加了确定性。

    白石山旅游必将实现从门票经济到产业经济的转变。白石山景区外的百姓因白石山的火爆而受益。以前的农家乐50元/晚无人问津,如今230元/晚还爆满订不到房,食宿业直接带动了一方百姓致富,当地百姓对景区开发大力支持。据悉,今年,景区外还将有众多崭新的农家乐火爆开张,白石山的扶贫助困、全域旅游的事业正在红红火火的进行中。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