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白石山 玻璃栈道引黑马 助力脱贫展新颜

2016-06-16 17:05: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文哲

    河北新闻网 文/记者韩文哲

    白石山因山体多白色大理石而得名,拥有全国独一无二的大理岩峰林地貌。涞源白石山与黄山、敦煌魔鬼城、黄河壶口瀑布等旅游胜地一同被国土资源部批准为全国第二批国家地质公园。是河北省级风景区,省级森林公园,国家AAAA级景区,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作为国家地质公园,有一定规模的地质遗迹,更有稀有的自然属性,优雅的美学价值和考古、生态、文化价值。

    老景区启用新思路,要建全国景区之首

    山岳型景区一般有五大特点:奇、雄、险、幽、幻,白石山偏“奇”。白石山的山形千变万化,与黄山很像。但白石山有怪石却无奇松;白石山有青山,却无绿水;白石山有海拔1900米的俯视点,却无仰视点。

    过去景区内无亮点导致白石山的旅游一直处于一个瓶颈期,白石山总经理黎志带领大家实地考察景区,大胆启用新思路,决定在景区修建一条国内最长、最宽、最高的玻璃栈道,给白石山设计一个最大亮点,借助有效营销,引爆旅游市场。

    白石山玻璃栈道位于白石画廊的双雄石至飞云口绝壁栈道1.5公里处,海拔1900米,建成后全长达95米、宽2米,与张家界天门山(长60米、海拔1430米)、丹东凤凰山(长31米、海拔700多米)的悬空玻璃栈道相比,将位列国内玻璃栈道之首。白石山玻璃栈道为混凝土框架结构,3.2厘米厚的双层夹胶玻璃与不锈钢龙骨架巧妙结合,每平方米承重达1000公斤,为游客游览风光带来别样体验的同时切实保障游览安全。

    玻璃栈道引出的黑马,白石山火爆到限流

    2014年9月15日,国内最长、最宽、最高的白石山玻璃栈道正式营业,各地游客趋之若骛,9月21日(周日)白石山入山游客达2万人,还有五六千名游客因景区运力等问题被挡在山门外。2014年的国庆黄金周,为保证游客安全和游览质量,白石山在国内首推限量旅游,每天限量出售门票10000张。在这种限量前提下,国庆节期间白石山仍创造了近2000万元的门票收入。

    白石山的玻璃栈道项目,不但让景区建设得到有效的升级改造,并且快速提升了景区的知名度和经济效益,并成为了当年河北旅游最火爆的景区,其成功的模式在之后两年时间里仍被其他景区不断效仿,也因此,白石山“北方第一奇山”的品牌地位得以奠定。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