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明珠白石山

2016-06-12 16:45:43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刘旸
再次来到7·21洪灾一年后的涞源县采访,沿着铺完路面不久、刚刚通车的下银线,朝白石山景区进发。涞源县旅游局局长刘春阳说,这条路是

    □河北经济日报记者 王渊 通讯员 温勇立

    七月的太行,山青草绿。

    记者再次来到7·21洪灾一年后的涞源县采访,沿着铺完路面不久、刚刚通车的下银线,朝白石山景区进发。涞源县旅游局局长刘春阳说,这条路是石家庄市援建的,新路拓宽到12.5 米,比以前增加了6米。经过施工人员加班加点,终于赶在旅游旺季到来之前实现了从国道207线到白石山东门的贯通。

    沿公路而上直至韭菜园停车场,已经没有了7·21的痕迹。“白石山的重建,通过市场运作,建设了白石山旅游观光大道、白石山风情小镇,并引白石山清风绿波入城,用龙头景区强力拉动县城建设。”涞源县委书记高文才说。

    如今,白石山上新增了3道水景观,移植了部分松树。奇峰、巧石、云海、瀑布、森林、怪松让白石山焕然一新。旅游公司经理黎志介绍说,白石山的建设,新一轮投资已接近3亿元,新建的原则是缺什么补什么,直线变环线,苦游变乐游,客人在轻松惬意当中领略白石山的雄险奇幻。

    据了解,大白石山景区由白石山景区和北麓长城脚下风情小镇两部分组成。总规划面积近百平方公里,集观光、休闲、科普影视、民俗、购物于一体,总投资将逾百亿元。围绕着旅游产业的提档升级,该县还开发建设了滨湖新区、空中草原、十瀑峡、仙人峪和黄土岭战役遗址、白求恩纪念馆等一批自然景观和红色旅游景点,形成了众星拱月式的产业布局。

    涞源县县长肖明旺说,旅游业对于涞源是立县富民的重要产业,再有3年整个白石山地区就会形成产业大格局,不仅刺激服务业的繁荣,还将为全县提供上万就业机会。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