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日报】“美丽河北”主题宣传活动全面展开

2016-06-12 16:21:33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韩文哲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段丽茜)好山好水好风光,燕赵神韵天下传,强省建设谱新篇……目前,“美丽河北”主题宣传活动在我省全面展开,以光大我省良好形象,展示我省亮丽风采,助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

    “美丽河北”主题宣传活动以“唱响美丽河北、热爱美丽家乡、建设美丽家园”为总要求,以全面展示我省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为主基调,以宣传生态环境之美为切入点,以全媒体宣传为平台,结合全省重点工作推进。

    聚焦生态之美。将全面展示我省秀美的自然风光、壮美的大好河山,宣传我省保护生态、防止和治理污染的举措成效,挖掘源远流长的生态保护历史,培育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环保节约生活方式,全面展示我省保护生态环境的重大措施、治理过程和丰硕成果。

    聚焦人文之美。将宣传展示我省悠久的人文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文化资源和坚韧的河北风骨。弘扬新时期最美河北人的时代精神。宣传我省优秀传统文化、革命传统文化、乡俗民俗文化的厚重内涵、历史背景和时代意义,全面展示我省文物遗存、建筑文化、著名人物、历史典籍、重大事件以及所蕴涵的精神文化价值。

    聚焦发展之美。将宣传我省良好的区位条件、资源禀赋、产业优势和基础设施,宣传我省重大的发展机遇、独特的发展优势、巨大的发展潜力和美好的发展前景。全面展示我省推进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又好又快发展的辉煌成就,凝聚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社会共识和精神力量。

    “美丽河北”主题宣传活动共开展“寻找河北之美”“记录河北之美”“讴歌河北之美”“绽放河北之美”等四项重点活动,通过描绘我省好风光、展示好风尚、讲述好故事、传播好声音,发现美、展示美、传播美、建设美,激发人们热爱河北、建设河北、奉献河北的内生动力。

    该项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组织实施。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