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期间 娲皇宫景区助力考生推出五重祈福及特价门票

2016-06-07 10:05: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文哲
2016年6月9日-11日,位于河北涉县的“华夏祖庙”——娲皇宫景区将推出“仲夏端午节,祈愿娲皇宫”主题活动,高考生凭有效证件可享受特价门票,并免费获得“娲皇宫祈愿包”一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韩文哲)对于熬过黑色6月的高考生而言,高考结束后的端午节成了庆祝解放的节日。除了吃出高“粽”,不妨也放松一下身心,为自己求一份“好运”。据了解,位于河北涉县的“华夏祖庙”——娲皇宫景区将于2016年6月9日-11日推出“仲夏端午节,祈愿娲皇宫”主题活动,为家中参加了高考或即将中考的学生和家长们开启五重祈愿,助力金榜题名!据悉,高考生凭有效证件可享受特价门票,并免费获得“娲皇宫祈愿包”一份。

活动现场图

    何为五重祈福?第一重“以已为媒”:活动期间,所有游客在入口区“祈愿仙女”处将免费获得祈福带一根。现场扫娲皇宫景区二维码关注后,还可获赠佩戴手腕处的开光五彩绳一根。

    第二重“以树为媒”:从入口经补天园一路行至补天广场,可将手中的祈福带、祈福卡或祈福香包悬挂在游步道两侧的树上。

    第三重“以水为媒”:在补天湖畔得一只许愿瓶,写下自己的心愿放入其中,用力投置于补天湖中,默默祈福。

    第四重“以钟为媒”:在补天广场的“祈愿签名墙”上写下自己的祝福或心愿并签名,然后鸣击两侧钟鼓各三次,祈福“金榜题名”、“高中状元”、“迎祥纳福”!随心意投放钱币。

    第五重“以神为媒”:于女娲塑像前、广生宫内或三阁楼处,敬上“金榜题名”、“学业有成”的高香,并行三拜九叩之礼,为求高中,以示虔诚。

活动现场图

    活动期间,高考学生凭本人准考证或可证明考生身份的证照资料,在同程、携程及景区游客中心售票窗口,可购买活动特价票35元/张;另可凭有效证照在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前厅咨询台获得“娲皇宫祈愿包”一份(内含祈福卡1张、开光五色绳1条、香包1个、祈福带1条、护身金福1个)。

    拓展阅读:

    娲皇宫是全国五大祭祖圣地之一,是全国规模最大、肇建时间最早、影响地域最广的奉祀女娲的历史文化遗存,被誉为“华夏祖庙”,至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是神话传说中女娲氏“炼石补天,抟土造人”的地方。其主体建筑娲皇阁位于峭壁之上,悬空而置,素有“活楼”“吊庙”之美称,是河北省古建筑十大奇观之一。北齐摩崖刻经“银钩铁画,天下绝奇”,堪称稀世珍品,为娲皇宫古迹之精髓,被誉为“天下第一壁经群”。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