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清凉好去处 藏在京郊的云梦仙境

2016-05-19 09:46:55 来源: 责任编辑:赵彤
云梦仙境景区(国家AAA级景区)位于怀柔云蒙山北麓,由云蒙山相隔而成为离京城最近的无雾霾景区,深得市民喜爱。距怀柔城区40公里,被北京市政府评为“京郊十佳好去处”之一。

云梦仙境景区(国家AAA级景区)位于怀柔云蒙山北麓,由云蒙山相隔而成为离京城最近的无雾霾景区,深得市民喜爱。距怀柔城区40公里,被北京市政府评为“京郊十佳好去处”之一。云梦仙境景区由鬼谷文化公园、龙潭涧自然风景区和已开放18年的京北第一漂组成。

 

鬼谷子文化园——鬼谷庐

鬼谷庐,其“鬼”为智慧之意,“谷”释义为川,寓意为智慧圣地,是百神汇聚之福地。史料记载是春秋战国时期的道家、纵横家、军事家、千古奇人鬼谷子隐居和授徒之地。孙膑、庞涓、苏秦、张仪、邹衍、徐福、毛蒙、计然、范蠡等都在此随鬼谷子学艺!古时便有“东有孔府、北有鬼谷”之说。

鬼谷庐三面环山,古木苍翠,庐内建筑层台累榭,或气势恢宏、或飞阁流丹,散落于林中、涧内、山巅。老祖宫位于老祖峰之巅,沿89级台阶而下慈航殿与其上下呼应,一条百米瀑布直泻而下与老祖宫遥对相望,响声瑟瑟,似拨琴弦。鬼谷洞悬嵌崖中,鬼谷祠坐落崖下,得道台、讲经坛、文成庙、武圣庙、对弈亭、三星殿、古炭窑、月牙湖、玉带桥等分布四周。过玉石牌楼,拾级而上,进入谷中,凉风徐徐,香气扑鼻,神清气爽,飘飘欲仙。有诗人到此随口即出“鬼谷空灵境,仙风无影来”!

 

龙潭涧自然风景区

龙潭涧自然风景区因龙潭涧得名。龙潭涧全长2500米,因其潭多、涧奇而闻名,白龙溪穿涧而过,积水成潭、叠潭成涧,水注而下流经神女潭、鸳鸯潭、眼镜潭、泸淀潭、日月潭、簸箕潭、七星潭等大小36个水潭,最后汇于涛涛白河。

白河穿峡谷而过,在两岸悬崖峭壁间蜿蜒,极似雅鲁藏布大峡谷之势,而被称之为“北京雅鲁藏布大峡谷”,又因白河蜿蜒如太极之形而被称之为“太极大峡谷”,是为奇景。峡谷中常年云雾升腾,岚雾或缭绕在青山之间,若断若续,或蒸腾与河面之上,遮盖山涧,是为奇观。

涧内植物繁茂,原始次生林遮天蔽日,因密而细长,因高而无光渗透。林路,春日鲜花缠裹,夏日草长莺飞,秋日红叶尽染。春晚花迟,动植物品类繁多,丛、藤参杂,野菜鲜美,是一个无污染的世外桃源。

 

 

京北第一漂

京北第一漂,水域悠长,平日柔水清澈见底,常年汩汩东流,到了夏时雨季,则白浪滔滔,起伏跌宕,蔚为壮观。乘皮筏顺流而下,两岸忽而悬崖陡壁,如刀削斧劈;忽而奇峰怪石,迎面耸立;举目四望,可见雄鹰盘旋,苍松古柏傲立岩崖,三峡之险之壮观处,比比皆是。皮筏时而卷入漩涡,山峰侧目而转,荡心超然,惊而无险,趣而忘归。时而平静安逸,山川开阔,沙滩莹莹,卵石滚滚,似如大海沙滩;忽而岸柳轻扬,河草萋萋,河鱼草虾深游浅出,悠然自得。

白河水穿峡谷而过,绕着山体有两个180度大旋转。犹如巨龙盘旋,又如太极之行,而被称为“太极大峡谷”。京北第一漂的全程就是置身在这世外桃源般的峡谷间,乘皮筏顺流而下,深切感受大自然的无限魅力。

漂流活动可一人独乐,也可三、五人结伴,可竞技,亦可娱乐,是一项老幼皆宜,独具风趣的游乐项目。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琉璃庙镇东峪村东200米云梦仙境景区   

电话:010-61618140/8157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