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地理中国》栏目摄制组走进邢台临城

2016-05-12 16:02: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文哲
4月28日——5月11日,央视《地理中国》栏目组一行四人,来到临城县拍摄制作大型纪录片《临城探秘》,该纪录片预计8月份左右播出。

天台山景区风光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文哲 通讯员陈柄宇 邢玉海) 4月28日——5月11日,央视《地理中国》栏目组一行四人,来到临城县拍摄制作大型纪录片《临城探秘》。特邀河北地理研究所研究员、原所长李庆辰等专家现场解说。

    摄制组先后深入到临城县气象局、邢窑西双井遗址、邢窑博物馆、驾游村、蝎子沟、汦河、天台山、崆山白云洞、岐山湖、绿岭等地进行拍摄。摄制组充分寻访挖掘了临城独特的地貌景观、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厚重的历史文化。现场收镜返京后,抓紧进入后期节目制作,预计8月份左右播出。

工作人员拍摄

    央视《地理中国》是一档科普类高端节目以地质科考为线索,以普及地理学知识为宗旨,集中展示地质地貌的新、奇、特、美。临城县地处太行东麓,历史悠久,风光秀美,地貌齐全,旅游资源富集。拥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和多处国保级文物遗址,还有邢窑烧制技艺,南调等国家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这次前来临城拍摄制作专题纪录片,将进一步提升临城县知名度和美誉度。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