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夜场景观向游人开放 水舞花影展现别样韵味

2016-05-10 08:56:32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韩文哲

华灯映花影。 记者 红珊 摄

5月6日晚,唐山世园会夜场景观正式向游客开放。夜幕下,满园的姹紫嫣红被梦幻般的七彩光影所取代,将世园建筑、花境景观、南湖水面装点得华丽璀璨、浪漫迷人,为游客展现出不同于白天的别样韵味。当晚,记者亲身体验了世园夜景所带来的视觉听觉双重盛宴。

19时许,游客正在从四面八方汇聚到世园1号门,而园区内早已有许多人在悠闲散步、游览拍照。此时天色渐暗,眼前景物的色彩也随之收敛,七彩斑斓的灯光成为主角,点亮了园区里的花草、山石、水岸、亭阁,将园区装点得亦真亦幻、宛若仙境。

伴着耳边优美动听的乐曲,记者沿一路花境登上龙山阁,俯瞰世园夜景美不胜收,各个展馆、展园建筑包围在七彩灯光之中,并不断跳跃变换着色彩,像颗颗闪烁的繁星连成玉带,又像是围在湖面的一串项链,耀眼夺目,美得醉人。湖中的音乐喷泉随着一首首美妙动听的歌曲腾空而起,随节奏高低跳跃欢快起舞,在彩灯的映射下,水幕上幻化出不同的图案,非常壮观。

20时30分,一场富含唐山元素的水舞秀震撼开场,在几组舞动着水花的彩色音乐喷泉中间,一团最大的喷泉在空中形成一面水幕,代表着“冀东三枝花”的评剧、皮影、乐亭大鼓以及唐剧、京剧等戏曲,以多种表演形式在水幕上亮相。游客们或坐或站在南湖龙泉湾畔的阶梯看台上,随着水花的律动不时发出欢呼声,尽情欣赏着这场水、影、声、光、火交相融合的华彩乐章。摄影爱好者则不停变换着角度,全身心沉浸在拍摄之中。

步入国际园,几座颇具异国风情的建筑在各色彩灯的映射下,变得既神秘又浪漫,营造出宁静、梦幻之美。

信步园中,游客们的赞美声不绝于耳。一位带着父母到此散步的冯女士惊喜地说,她曾在前几天和朋友游览过世园会的几个展馆,当时的感觉就是“太漂亮了”。今天带父母来看看世园会夜景,没想到这另一种美,竟依然美得“令人陶醉”。

唐山世园会夜场从5月6日起,每天17时30分开始入园,21时停止入园,21时30分闭园。开放期间,游客可从各门区入口进入园区,夜场开放区域与白天相同。夜场的基准票价为60元/张,优惠票价40元/张。为方便游客购票,在全天售票时间段内,游客在各门区售票处及其他销售渠道均可购买夜场门票,各门区售票处每日20时30分停止售票。(记者红珊)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