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廊坊·第什里风筝节暨全国风筝精英赛开幕

2016-05-10 08:40:09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韩文哲
第二届中国廊坊·第什里风筝节暨全国风筝精英赛在安次区第什里村开幕,来自京津冀及周边省份的风筝代表队和风筝协会会员万余人齐聚廊坊,拉开了风筝节“万人大放飞”活动帷幕。

    5月7日,第二届中国廊坊·第什里风筝节暨全国风筝精英赛在安次区第什里村开幕,来自京津冀及周边省份的风筝代表队和风筝协会会员万余人齐聚廊坊,拉开了风筝节“万人大放飞”活动帷幕。

    本届风筝节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风筝协会、廊坊市政府、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河北省体育局等单位共同主办,以“放飞梦想,在希望的田野上”为主题,旨在打造北方宫廷风筝第一品牌。

    5月7日至5月9日举行的全国风筝精英赛是整个风筝节的最大亮点。该项赛事被列为2016年全国系列风筝比赛的分站赛,共有来自全国的30支专业队伍报名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达到300余人,参赛队伍、参赛人员均创历史新高。

    据介绍,第什里风筝文化传承已久,距今已有500余年历史,集北京、天津流派于一身,独具特色。本届风筝节将持续至5月15日。(通讯员庞博、金天 记者解丽达)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