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河北省共接待游客1708.3万人次 揽金106.5亿元

2016-05-04 09:41: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文哲
五一假期,河北省共接待游客1708.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5% 和31.9%,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工作目标,最大程度地满足了人民群众多样化的旅游消费需求。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韩文哲 通讯员 苑兴帅)今年“五一”小长假,河北省各地春风和煦、艳阳高照、清新凉爽,各旅游景区游人如织、秩序井然,掀起又一个春季旅游新高潮。

    据统计,4月30日至5月2日,河北省共接待游客1708.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5% 和31.9%,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工作目标,最大程度地满足了人民群众多样化的旅游消费需求。综合分析今年“五一”小长假,假日旅游呈现以下特点:

    旅游节庆活动好戏连台

    五一假日期间,河北省旅游市场呈现多点井喷、多处开花的火爆场面。其中唐山2016世界园艺博览会三天共接待游客15.5万人次,展园内花草如海人如潮涌,每个场馆都人气爆棚。  

    5月1日,2016秦皇岛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24553名职业和业余跑友参赛,同时还有来自全国的80条帆船船板、100名海上运动爱好者参加海上马拉松比赛。廊坊中信国安第一城举办了以音乐跨时代、穿越到明清为主题的“2016草莓音乐节”,超过150余组知名音乐人参赛,三天累计接待游客11.04万人次。沧州吴桥杂技大世界景区邀请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南非等国家的杂技艺术家们助兴演出,三天共接待游客2.45万人次,旅游收入247万元。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