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去哪?拜正定千年大佛 观古代壁画修复

2016-04-29 15:10: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文哲
五一来正定隆兴寺景区,赏花祈福,还能现场观看古代壁画修复这一神秘技艺。

阿弥陀经变图局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韩文哲 通讯员 于坪兰)您也许看过许多古代精美的壁画,因而可能更好奇古代壁画的产生和修复问题,五一来正定隆兴寺景区,赏花祈福,还能现场观看古代壁画修复这一神秘技艺。

隆兴寺摩尼殿

    欲观壁画修复术 请到正定隆兴寺

    近日,正定文保所携手敦煌研究院,启动了隆兴寺摩尼殿壁画保护工程。敦煌研究院专家亲自研究,通过专业的技术手段,现场操作,改善壁画的酥碱、起甲、颜料层脱落等状况,增强壁画本身的抗病害能力,并通过回贴、加固等手段,最大限度的还原壁画的历史状态和延长壁画寿命。    

现场修复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赏花祈福

    隆兴寺位于石家庄市正定县城东门里街,是国内现存时代较早、规模较大而又保存完整的佛教寺院之一。寺院占地面积85200平方米,坐北面南,其中摩尼殿以重叠雄伟,古劲庄严的外观而价值最高。隆兴寺大悲阁内的铜铸千手观音,被称为"正定大菩萨",是中国现存最高大的古代铜铸佛教造像。

芍药园

    春意正浓,景区内丁香、迎春、海棠、樱花、玉兰、牡丹、芍药、月季、榆叶梅等十余种名贵花木陆续开放,精彩纷呈,争奇斗艳,蔚为壮观。 桃红、杏白、松翠、鸟语花香,红墙绿瓦错落有致的掩映在浓妆淡抹的花海之间,构成一幅唯美的禅刹春图。

    交通指南乘车路线:

    乘177路、164路可直达景区,131路、快131路、130路至正定,后转乘135路、164路公交直达隆兴寺(大佛寺)。

    自驾线路:京石高速正定出口处下、107国道至正定。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