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4860米!6旬老人达古冰山拍摄海拔最高婚纱照

2016-04-26 09:49:44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杜船

    四川新闻网黑水4月25日讯(陈昌君 唐丽华)四月,高原上万物复苏,进入最美的春天,位于四川阿坝黑水县的达古冰山景区也迎来了雪景与山花交织的绝色美景。千百年来,达古冰山就像一个亘古不变的传说,任世事转换、时代变迁,巍然屹立。4月23-24日,由达古冰山景区管理局主办,四川新闻网文化旅游中心承办,阿坝大九寨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纯之恋婚纱摄影机构全程支持的“最美的景 最纯的爱——带着婚纱去达古”婚纱摄影活动在达古冰山景区举行。通过前期网络征集到的6对情侣,在冬雪未退、春草摇曳的4月,一起在海拔4860米的达古冰山之巅,定格下了永恒的瞬间,拍出了海拔最高的婚纱照,许下了爱情亘古不变的诺言。

    冰山之巅拍婚纱照 子夜的昙/摄

    冰山之巅拍壮美圣洁婚纱照 羡煞众游人

    “真是太美了!”23日上午一大早,当观光车载着6对情侣行驶在景区风景如画的公路上时,车上不时发出惊叹。六对情侣都是第一次来到达古冰山,虽然他们中的大多数已经去过很多地方,但如此美景,还是他们平生第一次见到。

    当天的达古冰山,把本该是在不同季节出现的美景次第“绽放”在众人面前,山脚樱花、迎春花、杜鹃花恣意怒放;再往上走,高原柳、落叶松开始吐露出翠绿的嫩芽;经过一个冬天的休眠,冰雪消融,刚刚解冻的溪水流水淙淙,在红石和圣洁雪山的映衬下,展示给众人一副独特和高原秀美风光;而在海拔4860米的达古冰山之巅,蓝天白云下的冰山和周遭群山撼人心魄,令人心生圣洁。

    拍婚纱过程中偶遇野生藏酋猴母子 游成超/摄

    这次的拍摄地点,除了海拔4860的冰川之巅,还有达古湖畔、情人滩前、洛格斯圣山朝圣栈道、德青朗寺、达古冰山国际酒店。在达古冰山景区拍摄的过程中,一路上,不时能看到牦牛在草原上懒洋洋的吃草,骏马在路边慢悠悠的散步,盛放的山花,低飞的野鸟,偶尔还有可爱的猴子……"朋友们的婚纱照都是千篇一律的海岛、欧式城堡,我和他的婚纱照却是独一无二的。"参与此次拍摄网友小怪兽告诉记者,“这是一次特别的拍摄体验,朋友们都说拍婚纱照很幸苦,但是我们在拍摄过程中特别有乐趣,不但拍出了美美的婚纱,还能欣赏到绝色的美景,最主要的是,还能和这些牦牛、骏马互动,真是太有趣了。”

    与牦牛互动 陈昌君/摄

    在如此壮美的景致下拍婚纱,是所有人的梦想。婚纱拍摄队伍每到一个景点拍摄,都引来了游客的围观和惊叹:“太美了!太美了!我也要在这里拍婚纱!”

    60岁情侣拍出世界海拔最高婚纱照

    今年同是60岁的王金凯和张银荣夫妇是这次网络征集到的6对情侣中年龄最大的,本来很担心他们能否上海拔高达4860米的冰山之巅拍摄,但他们却出人意料地很顺利地完成了所有拍摄。二位老人对自己的表现也大感意外:“没想到我们竟然没什么高反,还可以穿婚纱在这么高的地方拍婚纱照,可能是这里太美太壮观了,让我们的身体忘记了年龄!”

    二位老人已经相携走过37年,他们讲述自己的婚姻生活时笑说,实际上两人性格不是很合,一路上磕磕绊绊走到今天,却又你离不开我,我离不了你。而在我们看来,两人十分般配,举手投足间总是不经意流露出他们的默契和恩爱。

    六旬夫妇海拔4860米拍婚纱 子夜的昙/摄

    今年是两人的本命年,两人原本打算去拍一次婚纱照作为纪念。他们结婚时条件所限,只是去相馆拍了个结婚证件照,所以一直想有个机会能够拍婚纱照,而这次活动刚好给了两人一次机会。“没想过会被选上,完全是意外之喜”。在整个拍摄过程中,两人都是十分兴奋,同摄影师十分配合,拍摄了一个又一个唯美的镜头。而他们快乐达观的性格,也让整个拍摄过程充满了欢声笑语,十分愉快。

    若尔盖牧民夫妇达古圆梦婚纱照

    本身此次活动只征集5对情侣,在征集结束公布获选情侣名单后,我们接到藏族女孩秦措的报名申请,她写下她父母感人的故事,希望我们可以破例圆父母的婚纱梦。秦措的父母邓秋、让措是若尔盖最为普通的牧民,让措16岁那年去寺院祈愿时与当时18岁的邓秋一见钟情,但邓秋家一贫如洗,让措不顾父母的反对,毅然坐在邓秋自行车的后座上到了邓秋的家,嫁给了邓秋,并有了三个子女。

    若尔盖牧民夫妇在拍摄藏族婚服照 庄媛/摄

    2012年,让措患上了严重的肾病,在这之前只搭着货车去过一次成都的邓秋和让措,从此奔波于成都省医院-若尔盖县医院-求吉乡老家三点一线之间。每个月去一次成都检查,每半个月去县上检查,就这样坚持了三年多,让措在去年终于病痊愈了。期间,邓秋一直陪伴在让措身边细心照顾,直至她康复。他们结婚时没有举行婚礼,也从来没有拍过婚纱照,他们的女儿秦措时时为父母的感情感动,所以希望能够借这次活动让他们拍个婚纱照。他们的故事也感动了我们,所以参与此次活动的情侣,由5对变成了6对。

    若尔盖牧民夫妇在拍摄藏族婚服照 庄媛/摄

    在婚纱拍摄过程,两人十分默契,虽然他们极少拍照,但拍摄过程却因为他们的默契而极为顺利。两人每次的眼神交流,都充满爱意,记者和摄影师时时被他们身上那种爱意充盈的味道所打动。完全不用什么言语,也完全能够感受得到他们身上历经27年而不褪色的爱情。但他们却对“爱情”二字极为害羞。记者问二人互相有什么好可以让彼此深爱这么多年,让措说:“我们结婚后他很穷嘛,为了让我过得好,他所有能够赚钱的工作都做过,一直都很努力,所以我们现在过得很好,孩子爱念书,我们也修了大房子。”而邓秋说:“她什么家务都做,家里打理得很好,她很会唱歌跳舞,唱歌好听得不得了!”

    我用一生感恩 与你共仰蓝天

    黄昌林、范贻夫妇是从大学开始相爱的,当时生病的黄昌林得到了范贻的悉心照顾,黄昌林病好以后,就同范贻结为了夫妻。能够参加此次冰山之巅的婚纱拍摄,让他们既激动又觉得幸运。黄昌林说他们此次的感受,以及他们的爱情,无需用过多的文字来述说,他在婚纱拍摄当天,写下了一首诗:《我用一生感恩,与你共仰蓝天》,以此表达对妻子的爱情。

    藏族婚服拍摄 庄媛/摄

    达古冰山

    与你的相遇纯属偶然

    你这达古的冰山美人

    以你冰雪的纯情

    将我轻轻呼唤

    我是一个孤独的流浪者

    孤单的思念已成恒久的习惯

    在那个迢遥而迷离的梦里

    你冷冷的指尖

    划过我沧桑的容颜

    从此我心怀感恩

    从此我有了羁绊

    我牵你手

    你依我肩

    我们以最单纯的方式

    完成了最极致的体验

    你以冷艳回应世俗指点

    我以尊严仰望碧空蓝天

    你对冰川娇羞

    我与圣山缠绵

    为了我的到来

    你在高原守望亿年

    为了你的亲抚

    我用一生感恩

    与你共仰蓝天

    藏族婚服拍摄 庄媛/摄

    达古冰山进入春天 五一去看春花与雪景交融

    达古冰山景区,不仅有壮美的冰山,更有丰富的植被,各种野花,从山脚到山顶,正次第而开,更有高山杜鹃,将在5月迎来她的花期。山底的高山杜鹃,已是鲜花满枝丫,山上的高山杜鹃,正含苞待放。“人间三月芳菲尽,达古杜鹃五月开”。五一小长假快到了,正好可以来达古冰山看高山杜鹃,继续来一场纯洁冰山下的赏花游。

    同时,达古冰山离成都市区很近,交通十分便利,自驾车仅需5个小时便可达到,这在这种世界级的顶级景区中十分罕见。而黑水的主要景点也集中在达古冰山景区周边,就算周末来此旅游,也十分从容。

    达古的春天,春花和冬雪的交融,来吧!来此体验不同的风景,来一次不同的旅行!

    美丽的达古冰山景区 庄媛/摄

    一、线路推荐

    (一)2天推荐线路:周末黑水-达古冰山游

    1、周六早上6-7点从成都出发,汶川吃早餐,经茂县前往黑水县,中途参观色尔古,黑水县城吃中午饭,下午参观德青朗寺和羊茸哈德。

    2、周日一早参观达古冰山,下午从达古冰山出来后直接回成都。

    (二)3天推荐线路:小长假黑水-达古冰山游

    1、第一天从成都出发,经汶川到茂县,在茂县吃中午饭,可以参观茂县县城的两个古羌寨,然后前往黑水,途中参观色尔古藏寨,夜宿黑水。

    2、第二天参观达古冰山,下午出沟以后参观羊茸哈德,晚上黑水县城品藏餐。

    3、第三天,上午参观德青朗寺或三奥圣山,下午直接回成都。

    美丽的达古冰山景区 庄媛/摄

    (三)2.5天休假推荐线路:周末黑水-达古冰山游

    1、周五下午从成都出发前往黑水,途中参观色尔古藏寨,夜宿黑水县城。

    2、周六参观游玩达古冰山,下午从达古冰山出来以后,前往羊茸哈德参观。

    3、周日上午去壮美寺院德青朗寺参观,然后直接回成都。

    (四)三天小长假推荐线路:阿坝小环线

    1、小长假前一天下午出发,当天赶到黑水县城。

    2、小长假第一天:参观达古冰山,下午参观完达古冰山以后,参观德青朗寺。

    3、小长假第二天:参观羊茸哈德村,然后前往雅克夏圣山,再到理县古尔沟温泉酒店住宿泡温泉。

    4、小长假第三天:A、进毕棚沟游玩参观,当天返回成都;B、参观甘堡藏寨和桃坪羌寨,当天返回成都。

    达古冰山景区的红石滩 刘国兴/摄

    二、交通

    成都-汶川-茂县-黑水,全程290公里,自驾车需5小时左右。

    三、精品外围旅游线路

    1、北京、上海、重庆、西安、昆明-成都-红原机场-黑水。

    2、北京、上海、重庆、西安、昆明-九黄机场-九寨沟-红原-川主寺-松潘-黑水。

    3、成都-九黄机场-红原-黑水-松潘-川主寺。

    4、成都-红原机场-黑水。

    达古冰山风景区:

    达古冰山风景名胜区位于中国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黑水县境内,系罕见的现代山地冰川景区。风景游览区规划面积210平方公里、自然保护区面积632平方公里,景区以冰川、雪山、彩林、民俗、人文著称,是阿坝州继九寨沟、黄龙后开发的一处集山地度假、生态观光、户外探险、地质生物科考、红色旅游和民俗体验于一体的复合型旅游景区,是镶嵌在中国.四川.阿坝.大九寨国际旅游区的一颗璀璨明珠。

    “达古”,一条美丽的深沟,一处神仙居住的地方。走进远古、探古溯源,“达古冰山”因此得名。

    一方一净土,一笑一尘缘 林钢/摄

    第四纪冰河鼎盛时期,达古冰山是一处大型平顶冰帽冰川。目前,景区内共有现代冰川13条,冰面积6.04平方公里。达古冰川,属于中国青藏高原东部最东缘现代山地冰川作用中心区之一,冰蚀湖、空冰斗、鲸背岩等冰川浸蚀地貌异彩纷呈,是中国冰川家族中最神奇的“婴儿冰川”,是中国第四纪古冰川“百花园”。达古冰山,长冬无夏、春秋相连。晶莹剔透、超凡脱俗、美轮美奂的冰雪天堂,在这个日益温暖的地球村里,显得更加神奇,更加与众不同。

    达古的一年四季,各有特色,达古的春天,群山白雪皑皑,银妆素裹,嫩黄翠绿,生机怏然。盛夏,室内气温也不超过摄氏26度,气候无限的清凉,神清气爽,无比惬意。达古的秋天,层林尽染,五彩缤纷,是一处令人着迷的彩色森林世界,著名旅游专家说,黑水·达古冰山,这里的红叶,面积之大、层次之丰富、持续时间之长,堪称亚洲之最。达古的冬天,雪绒花冰凌花层层叠叠,赏冰、玩雪、追太阳,无边无际的雪色最温馨浪漫。

    在海拔2400至4800米之间,冰川地质运动波澜壮阔,植物垂直分布明显,野生动物栖息林间,构成了一幅地球环境演替的时空画。景区内,珍稀野生植物多达1300多种,其中,独叶草、红豆彬、落叶松等,极具科研和观赏价值。珍稀野生动物150多种,是一处川金丝猴等珍稀物种保护地。野生动物种群多、数量大、野外可视率高,在全国风景区中是十分少见的。

    美丽的达古冰山景区 庄媛/摄

    1935年6月至次年8月,景区的昌德雪山和达古雪山,是红军长征翻越的最后两座大雪山,并留下了许多珍贵的红色文化遗存。历史悠久的藏寨建筑、奔放热烈的民族歌舞、虔诚质朴的宗教习俗,构成不可多得的人文景观资源。

    景区先后评为最具有吸引力新美景、四川最佳度假旅游目的地,最佳红叶观赏目的地,中国彩色冰川—冰雪天堂,摄影天堂等称号,被著名作家阿来誉为“最近的遥远”。

    达古冰山地理区位优越,交通安全便捷,距成都、九寨沟280公里,不翻山而穿越高山峡谷,不冒雪而置身林海雪原,不登山而屹立雪山之巅。

    达古冰山的雪景 子夜的昙/摄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