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游齐鲁体验营慢游蒙阴】春归有觅处 层林染桃花

2016-04-06 16:12:00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杜船

    报告!慢游蒙阴全域旅游小分队集结完毕!

    每次要到新地方的时候心情总是无比兴奋,我们这次也是一样,小分队抵达蒙阴旧寨乡已过正午,品味过蒙山人家的山林野味之后,大家的馋虫子似乎更加张牙舞爪,于是我们随着“口水之所向”来到了中华老字号——边家干煸辣肉丝。边家辣肉丝历史悠久,以其不添加任何防腐剂的独特秘方攻击占领了食客的味蕾。

    老板在为我们介绍边家干煸辣肉丝的历史和工艺。

    尽管被辣肉丝勾起了馋虫,但由于其部分工艺涉及保密配方,我们未能与老板相谈尽兴便离开了。要说我们团员有一个很大的优点,就是对遗憾充满了忘性而对前方充满希望。这不,我们又怀着期待的心情来到了杏福小园农家乐。

    杏花已经完成了它的使命,容颜将暮。小小杏的雏形已经冒出了头,尽管此时它酸涩不起眼,往后的日子里光阴会给它施肥,它也终将会成长为澄黄的大大杏。

    农家乐的大娘热情的邀请我们进屋喝茶,心里一下就暖暖的,淳朴的乡音招呼着我们,想要给我们最温暖的招待,而我们为了接下来的行程,却只能辜负了大娘的好意。大娘也不气,冲我们摆摆手,脸上满是慈祥的笑意。

    “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五柳先生当年以其天马行空的笔触为我们描绘了理想中的天堂,而蒙阴的桃花季简直就是为此而生。

    满目的娇艳欲滴,粉红、深红,放眼望去农舍梯田在连绵的桃花林里若隐若现。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桃花是春天的使者,古来素有“一树桃花满园春”的说法,可见桃花是春天到来的标志。

    在层层山坡上的万亩桃林中,星星点点的矗立着几座造型各异的亭子,我们在山间的小路上蜿蜒而行,童心大起,循着小亭子的足迹,仿佛是在收集宝物。

    沿着一道笔直的石灰阶拾级而上,一座不甚宏伟却十分精致的小亭子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大红支柱绿雕花横梁,六角攒尖顶大气却不张扬。亭子正上方三个烫金大字:金驹亭。哈,这下拾到了大宝贝。

    果然,路旁的一枚小小的告示牌告诉我们,这是一座有故事的亭子:金驹亭所在的地方名叫拉害山,这里是历朝历代皇帝前往泰山祭天的必经之路。相传明太祖朱元璋祭天路过此地时,随行马队中的一只小马驹偏离了队伍,正当司马大臣想要挥鞭将小马驹赶回马队时,天空突然呈现出一道金光,小马驹就再也没能回到队伍中,永远留在了拉害山。随行队伍渐远,小马驹就在马队踏过的路上来回奔跑,时光久了,便有了一条小“马路”,被当地居民亲切的称为金马驹子路。金驹亭便是在这条路的尽头修建的。

    一个小小不然的传说,一间不甚起眼的凉亭,浓缩的是当地上千年的文化氛围。这里的历史已经渗透到每一处的景致每一秒的生活里。

    山旺农庄位于蒙阴县旧寨乡东里庄村,这里地处沂蒙山区腹地。蒙山北麓,云蒙湖上游。正如她的名字一样,这里的山满溢着旺盛的生机。

    在“庄主”和园丁的呵护下,除了桃花,成千上百种植物在这里安了家,花期一至,便争相展现出绰约的风姿。连翘、玉兰、杜仲、蔷薇……满眼的色彩,只看一眼,心里便明亮了许多。

    除了花儿,果子们也喜欢在这里安下家乡。樱桃、桑葚、李子、柿子、石榴……原谅这像小学生一样的罗列,但是一想到从四月始的小半年时间,这里每每都有新鲜的果子吃,我心里便只剩了喜悦和期盼,琢磨着待到我喜欢的水果采摘时,我一定要来试一试这亲手拾取的乐趣。虽然未能参与植物的生长,但终究也为果实的“瓜熟蒂落”出了一份力:)

    这样的美景与果实,一天当然是欣赏不够的,必须要歇息一晚。那,你体验过住集装箱的感觉吗?别害怕,此“集装箱”可并非真的“集装箱”。门窗地板,家具设施,水电无线一应俱全。经过这样改造的集装箱别墅,已经成为山庄的一大特色。外表的“朴实”与内部的“豪华“,可是赚取了不少游客的赞叹呢!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