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游齐鲁慢游蒙阴启程啦!

2016-04-06 16:10:45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杜船

    周游齐鲁慢游蒙阴启程啦!    

    旧寨乡内的万亩桃花林    

    集装箱改建的风情别墅是山旺农庄的一大特色

    大众网讯(记者 陶婷)四月是生机盎然、草长莺飞的时节,四月是曼妙婀娜的季节,4月5日,在这最美的四月天里,周游齐鲁体验营之慢游蒙阴启程了。本次活动共召集8位体验成员,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体验团成员将深入体验蒙阴的美景、美食、民俗、特产、乡村旅游等特色要素,通过细品、静思、深感,全方位融入蒙阴当地生活,对蒙阴县各景区及乡村旅游资源进行深度体验,实地感受蒙阴县的民风民俗。

    活动自3月29日发布招募令以来,截至4月3日,共收到千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投稿报名,收到摄影、绘画及游记攻略等作品五千余份。经过作品甄选、面试等环节,8名旅游达人脱颖而出,分别是2名漫画师、3名摄影摄像师、3名游记达人。本次慢游蒙阴活动将进一步对蒙阴旅游资源的优化整合,设计制作“慢游蒙阴”一日游、两日游、三日游等特色旅游线路,并绘制“慢游蒙阴”漫话地图,为游客打造完美的慢游蒙阴旅游攻略。并且,通过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方式全方位、全媒体整合、推介蒙阴旅游。

    今天上午,体验团成员从济南出发,经过两个小时的自驾到蒙阴县,开始对蒙阴进行“慢游”体验。第一站来到的是位于蒙阴县城东部20公里处的旧寨乡,旧寨乡内地势北高南低,系丘陵山区,乡内生态环境优越,农业和旅游资源丰富。据了解,旧寨全乡蜜桃种植面积7万亩,是中国优质水蜜桃生产基地乡镇、国家级“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山顶松柏戴帽、山间桃树缠腰、山下绿水环抱、田间鸡鸭鱼跳的生态格局是旧寨生态乡村游的新特点。据悉,旧寨桃花节于4月1日拉开帷幕,旧寨桃花和旧寨蜜桃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高,旧寨桃花景观被山东省农业厅评为“齐鲁最美田园”,被国家农业部评为“中国美丽田园”。

    体验团第二站来到山旺农庄,山旺农庄位于旧寨乡东里庄村,是集自然美景、植物观赏、农事采摘、养生保健、康乐健身、拓展学习于一体的景观综合体。庄内有桃花、连翘、玉兰、杜仲、蔷薇等143种植物,花期从3月一直持续到5月。据蒙阴县山旺农庄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辛介绍,“庄内有樱桃、桑葚、蓝莓、树莓、李子、柿子、石榴等十多种无公害优质果品采摘园区,从4月开始一直到10月,都可以来这里品尝到新鲜的水果。”晚上,体验营成员在山旺农庄体验住集装箱。经过改造的集装箱别墅,门窗地板、家具设施、水电无线一应俱全,是山庄的一大特色。

    4月6日,体验团将游览汶水拖蓝,鲁宣公读书台、云蒙湖风景区等景点,届时奉上精彩看点,敬请期待!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