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时节,从北京向西,赏花、看雪、听春风

2016-04-01 14:48:52   来源:无忧旅游   责任编辑:韩文哲

 今年的春天似乎有点迫不及待。刚到3月,春的气息已经在不经意中爬上枝头。在这个冬与春交融的季节,从北京一路往西,到巍巍太行之首的白石山,再到古朴沧桑的暖泉古镇,踏着早春,一路欣赏春花与树花的争艳,寻找冬雪隐藏的美丽,聆听轻柔醉人的春风……开启一段特别的早春之旅吧!

        赏花之行:白石赏春花,暖泉打树花
 
      一直不爱去公园赏花,却偏爱寻找大自然中的春花,虽未必齐整,却天然去雕饰。从北京一路向西,来到北方第一奇山——白石山。这里一年四季皆胜景,而春天在这更是个奇妙的季节。三四月正是白石山的早春时节,如果气温上升的快,那些早开的映山红娇艳欲滴,如白色云锦的野杏花妖娆烂漫……站在山顶,仰望蓝天白云,俯瞰群山,春的生机仿佛随着深呼吸注入四肢,惬意而舒畅!


        继续西行,听说蔚县暖泉古镇有一种特殊的“花”,它的花季只在瞬间,却绚烂得光彩夺目;它无根无叶,却能一次又一次绽放,它就是非遗绝技“打树花”。
        据说,“打树花”是古时铁匠们智慧的结晶,每逢过年“富人放烟花,穷人打树花”,如今已成为了相传500年的古老技艺。打树花的艺人们将生铁放入炼铁炉中,熔化成1600摄氏度的高温铁水,汉子们反穿羊皮袄,头戴毡皮帽,手拿柳木勺,将一勺勺滚烫的铁水奋力的泼洒在古堡城墙上,铁水遇冷迸溅四射,形成万朵火树金花,犹如枝繁叶茂的树冠而称之为“树花”,令人惊艳不已,其壮观程度远胜于燃放烟花。
       因为传统打树花受天气影响,白天无法表演。但现在却可以在暖泉树花剧场观看“打树花”演出,无论刮风下雨、白天冬夜都不受影响。一台震撼视觉的演出,把蔚县的历史文化与剪纸、拜灯山、打树花三大非遗绝技都融合其中。当听到那一句高亢的“打树花咯~~”,浑身的血液似乎都凝固了,千言万语的描述都比不上亲眼目睹的那场绚烂!

打树花看雪之行
        看多了纷纷扬扬的冬雪,你可曾看过春雪?如果运气好的话,这个季节在白石山还能邂逅一场不大不小的雪,这可是摄影发烧友的惊喜。春天的雪少了一层凝重,多了一分纯洁;少了一层寒意,多了一分惊喜。盛开的野杏花被冰凌包裹,晶莹剔透,就像被时光凝聚的美丽,这种景色难得一见!

听风之行
      “花开花落三月天,草长草绿醉春风。”春风越过高山大海,越过江河湖泊,越过层层林梢,来到了白石山,它无处不在,如果你仔细倾听,甚至能听到它细碎的脚步声,窸窸窣窣,轻轻拂过。


挑“栈”之行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来到了白石山,必走全国海拔最高的玻璃栈道。脚下是深深的悬崖,身边是峻峭的山崖,克服内心的恐惧,战胜了自己,则无惧一切!就让一年的努力,从玻璃栈道的挑战开始!
       除了这条全国知名的玻璃栈道,白石山还有国内首条双层玻璃廊桥,脚下是景、头顶亦是景,看清别人的脚步,走稳自己的步伐,在阳光明媚的春季,开始一年的打拼与收获。

玻璃廊桥   摄影:刑警视觉

早春特惠活动
        据悉,暖泉古镇大型室内非遗奇绝演艺打树花之《天下第一堡》下午演出场+暖泉古镇景区两人同行免一人啊,好玩不贵,约起!
而白石山同样推出重磅优惠!整个春季优惠不断,各种福利爽到爆!关注白石山和暖泉古堡的官方微信,随时获取最新的优惠活动!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