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出你心中的黄帝陵”少儿绘画大赛颁奖典礼西安举行

2016-03-29 14:40:13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杜船

    3月26日,全国首届“画出你心中的黄帝陵”少儿绘画大赛颁奖典礼在西安举行。

    西部网(记者 王不帅)3月26日,全国首届“画出你心中的黄帝陵”少儿绘画大赛颁奖典礼在西安举行。本次大赛是丙申(2016)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以儿童带动家庭、提升黄帝文化影响力,让更多华夏儿女了解黄帝文化知识,增强民族认同感。

    全国首届“画出你心中的黄帝陵”少儿绘画大赛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祭陵办、西安市教育局主办,由西部网、公祭轩辕黄帝网承办,于3月7日正式启动,西安市各小学、幼儿园积极报名参与大赛。至3月20日投稿截止日,共收到作品1300幅,活动参与人数221万人次。在投稿截止后,承办方团队仍不断收到学校、家长、学生电话咨询,要求投稿参与比赛,但活动时间紧,实在无法满足要求,让承办团队遭遇“幸福的烦恼”。

    主办单位、承办单位领导,评委团、获奖学生和家长、获奖单位代表200余人参加颁奖典礼。

    “小朋友心中的黄帝”看呆评委 有趣又感动

    要认真欣赏1300幅作品,评委会觉得枯燥和烦闷吗?绝对不会!评委石瑞芳说:“从没有遇到过这么有趣的比赛。你永远无法预料孩子们会给出怎样的惊喜!他们画的实在是太有趣了,不时就有评委笑出声来,他们的想象力和表达能力让人惊叹。”

    萌萌哒的黄帝站在花开遍野、绿意青葱的田野上,黄帝与民众共同劳动和交谈,太阳、蜜蜂、分工劳动的民众构成的热闹场景,穿上现代服饰玩穿越的黄帝,正在田野上放风筝的黄帝等等……孩子们笔下的黄帝让人忍俊不禁又觉得颇为贴切,似乎黄帝真的有可能就是这样子。

    陕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张琳为获得一等奖的唐胡泽宇颁奖。

    陕西省祭陵办主任苏宇为获得二等奖的李蔚林、余友洋、刘潘欣悦(左起)颁奖。

    西安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总督学王小虎为获得三等奖的小朋友颁奖。

    前10名获奖作品将制成明信片全国发行

    本次大赛的评分共三部分组成:西部网“娃呀”亲子公众平台网络投票得分占比30%,石瑞芳、郭宗吾等八位艺术名家组成的专家评审团评分占比50%,主办单位联合评审团评分占比20%,最终评选最终50名获奖小朋友,并给予两名特殊儿童以特别奖。

    本次大赛对获奖小朋友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奖品奖励。参加活动的优秀作品还将在曼蒂广场进行展览。获得前十名的小朋友除了奖金及证书之外,作品将被制作成明信片在全国发布,除了参加颁奖典礼之外,其家庭还将受邀参加2016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

    陕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张琳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获奖幼儿园颁奖。

    陕西省祭陵办主任苏宇为大赛优秀组织奖的获奖小学颁奖。

    西安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总督学王小虎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培训机构颁奖。

    名家对话童真 百般算计不如一颗单纯的心

    西部网总编辑饶建军说:“小朋友们的作品都很棒。名家对话童真,到底谁为难谁,我很心疼评委们!真正重要的是,通过活动,让我们的孩子和家长,对黄帝文化有了更多了解和想象。名家、小朋友、家长的视线凝结在一幅作品中,这就是黄帝文化传承一个具体缩影。”

    分数反复计算,只为能够更加“公正”,但百般算计不如一颗单纯的心。分数无法反应的是,每一个孩子们心中关于黄帝那份奇特的想象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与传统道德,激发炎黄子孙的爱国情怀,宣扬“黄帝文化”、讲好“黄帝故事”,离不开小朋友们的这份想象力。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