览古镇风情 品特色风情——冀中民俗游

2016-03-17 10:52: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我市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项目有21项、省级70项。固安屈家营古乐堪称“音乐活化石”,京东大鼓传承中国文化精髓,与时俱进的大厂评剧享誉全国,绵延百余里的宋辽古战道与万里长城并称“地平上下两奇观”……廊坊之民俗风情,尽现其中。

    廊坊之游,不乏人文特色。冀中文化的烙印,深深刻在这片土地上。民俗休闲体验,从寻找特色风光启程,从寻觅文化烙印开始。

    听“音乐活化石”,钻“地下古长城”。我市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项目有21项、省级70项。固安屈家营古乐堪称“音乐活化石”,京东大鼓传承中国文化精髓,与时俱进的大厂评剧享誉全国,绵延百余里的宋辽古战道与万里长城并称“地平上下两奇观”……廊坊之民俗风情,尽现其中。

踏进胜芳古镇,寻一处高宅大院,忆往昔水乡繁华,触摸深深的乡愁。走进香河一城,站在古城墙远眺,金戈铁马、鼓角筝鸣似在眼前;

到霸州,参观全国最大的县级博物馆——华夏民间收藏馆,中国最大的自行车收藏馆,李少春纪念馆,历史的厚重感油然而生;

到固安,聆听“中国音乐的活化石”——屈家营古乐,领略南北音乐交融的产物,为传统文化瑰宝的传承欢呼喝彩。

廊坊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项目有21项、省级70项。 在这里,你可以观中国最高的长明灯楼,钻“地下长城”宋辽古战道,赏老北京风情实景演出,看享誉全国的大厂评剧,购景泰蓝、花丝镶嵌、工艺柳编、秸秆扎刻、胜芳花灯、焦氏脸谱等冀中民间技艺精品,尝香河肉饼、古洼一锅鲜、驴肉火烧等“廊坊好味道”。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