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廊坊乡村十美景”出炉

2016-03-17 09:26: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2015年8月至12月,市旅游局联合中国旅游报社开展了“廊坊市2015乡村十美景”评选活动,评选出了瑞雪文昌耀古镇等十幅乡村美景,进一步挖掘了我市名胜古迹、历史街镇、田园风光、农业景观、民风民俗等乡村旅游资源。廊坊市旅游局和中国旅游报社将共同加大对廊坊2015’乡村十美景宣传推广,推动廊坊涌现更多的旅游美景,成为京津冀地区更加吸引市民的旅游目的地。

2015年12月11日,2015年廊坊乡村十美景评选暨颁奖典礼在廊坊市举行。整个评选活动从2014年8月开始至2015年12月结束。在严格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和评审流程下,通过报名推荐、宣传发动、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霸州·瑞雪文昌耀古镇、固安·千亩油葵花海、永清·后奕石各庄万亩桃花海、香河·皇城印象、香河·霞光映荷塘、大厂·魅力潮白、文安·秋水映新河(秋到赵王新渠)、香河·群鸭欢舞北运河、永清·韩村镇杨家营村—铁树银花、永清·韩村镇杨家营村—三八席等十美景成为“2015’年廊坊乡村十美景”。文安·美在鲁能、永清·老村长农家院、大厂·夜幕下的民族宫、永清·蓝调仙庄、香河·情侣银杏等获得提名奖。

据介绍,此次评选活动涵盖了廊坊市的几乎所有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包括具有代表性、独特性或唯一性的名胜古迹、历史街镇、现代建筑、田园风光、农业景观、民风民俗等。

据了解,此次开展“2015廊坊乡村十美景”评选活动,目的在于通过对廊坊自然景点和人文景观的评选,进一步挖掘乡村旅游资源、塑造廊坊市旅游形象、打造精品旅游线路、提升廊坊旅游品质,通过广泛宣传发动人民群众,充分调动社会力量,评选出最受公众欢迎、真正代表廊坊形象的“十大美景”,进一步塑造“京津乐道,绿色廊坊”的区域形象,同时激发市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

各区县采取自我推荐和组织推荐并举的方式进行。各县(市、区)旅游主管部门按照活动领导小组要求,组织开展各自辖区范围内的乡村美景评选工作,通过印发宣传单页、登录宣传网站、微博、微信、等方式广泛宣传,吸引广大群众参与此次评选活动。同时,通过中国旅游报全媒体进行大幅度宣传报道,积极营造气氛。共有34家景区报名参评。

通过中国旅游报全媒体进行大幅度宣传报道,积极营造气氛。11月15日主办方对所有申报的美景进行集中筛选后,确定34个候选美景,参与30进15初评。

11月18日,2015廊坊乡村十美景初评会(30进15)在廊坊市旅游局举行。经过美景推荐人(代理人)现场路演,美景所在县(市、区)旅游主管部门负责人补充发言,专家就美景情况询问等环节,最终15家美景进入“十美景”候选序列

11月20日,2015廊坊乡村十美景评选进入网络投票阶段。自11月初中国旅游报社联合廊坊市旅游局通过中国旅游报、《乡村周末》,及所属第一旅游网,廊坊日报、廊坊电视台等进行先期预热宣传。20日游报、乡村周末、搜狐网、今日头条、第一旅游网、中国旅游网络投票启动后,通过中国旅报官方微信、乡村周末微信等媒体进行直接和链接投票。据数据统计。截至11月25日,单搜狐社区对2015廊坊乡村十美景评选活动关注量就接近70万人次。

12月11日,经过专家投票和综合网络投票结果,廊坊乡村旅游十美景诞生。

廊坊历史文化悠久,旅游资源丰富。地处北京、天津之间的廊坊市距北京城区40公里、距天津城区50公里,1小时交通圈内坐拥首都机场、首都第二机场、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和天津新港,具有“半小时进京下卫、一小时上天入海”之地利。

近几年,廊坊市旅游业立足实际,与京津错位发展,着力旅游品牌建设,精心提炼城市旅游形象,全力创建“京津乐道、绿色廊坊”旅游品牌,通过挖掘现代休闲旅游产品,整合开辟精品旅游线路,加快改善软硬件环境,并着力打造“京津会展长廊”、“京南温泉名城”、“乡村旅游大本营”、“文化体验城市”、“热气球欢乐之都”五大旅游品牌,深入京津客源地开展多元化旅游营销,力争实现廊坊旅游品牌在京津冀区域的全覆盖。廊坊先后获得了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国家可持续发展试验区、中国龙凤文化之乡、全国绿化模范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全国十佳会展城市、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国家示范区、中国最佳金融生态市等多项国家级荣誉。

乡村十美景,未来新亮点。廊坊市旅游局和中国旅游报社将共同加大对廊坊2015’乡村十美景宣传推广,推动廊坊涌现更多的旅游美景,成为京津冀地区更加吸引市民的旅游目的地。

瑞雪文昌耀古镇

霸州

胜芳古镇古时为北方著名的水旱码头,较好地保持了原始风貌。胜芳古镇景区主要包括横纵仿古街道、胜芳三宗宝、“两座大院”、胜芳河等景点。

千亩油葵花海

固安

千亩油葵花海位于固安县温泉休闲园区林城村。端午节前后,油葵进入盛花期。油葵的花能观赏,果实是极好的食用油原料。绿色无污染的食用油在投放市场后颇受游客的青睐。

后奕石各庄万亩桃花海

永清

石各庄村是京津之间最大的桃树种植基地,因品种较多,花期相错,色泽深浅相杂,富有层次感。每年春天,慕名前来赏花者络绎不绝。

皇城印象

香河

中信国安第一城位于京津冀交界地带,是一座仿明清的老北京城皇家建筑,城楼及城墙按一比一恢复重建。是一座集观光、休闲、影视拍摄、非遗展示的旅游综合体。

霞光映荷塘

香河

万亩荷塘位于香河县庆功台村,地势低洼,多河富水。如今,13600亩的荷塘,花莲、籽莲、藕莲齐聚。盛夏季节,208种精品荷花竞相绽放,让游客有“香河归来不看荷”的感觉。

魅力潮白

大厂

潮白河是我国海河水系5大河之一,由潮河和白河交汇而成,被誉为“京东第一大河”。潮白河河水清澈,两岸万木青翠葱绿,负氧离子高出其他地方数十倍,是个真正的“天然氧吧”。

秋水映新河(秋到赵王新渠)

文安

赵王新渠水上休闲旅游项目位于文安县大围河乡高头管区境内,景区依河道一分为二,西区以休闲美食、农家院和水产品交易为主;东区以接待、商务活动和旅游为主。

群鸭欢舞北运河

香河

天高云淡的秋日北运河,阳光映射下的云霞与野鸭一起飞翔,野鸭成群结队在水中拍打着翅膀,游水嬉戏,不禁让人涌出几分“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的情感。

韩村镇杨家营村—铁树银花

永清

“铁树银花”是杨家营村传统冬日民俗活动。融化的铁水在高温作用下变成铁花,四处飞溅,场面恢弘。杨家营村改进了“抡铁花”技术,并将其更名为“铁树银花”。

韩村镇杨家营村—三八席

永清

三八席由八个盘八个碗八个碟组成,是永清县农家饭的一大特色。三八席不是某一类小吃,而是流传下来的整套荤素搭配且特色鲜明的农家饮食。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