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召开旅游发展大会暨乡村旅游现场观摩会

2016-03-17 08:46: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2015年11月3日至4日,召开了全市旅游发展大会暨乡村旅游现场观摩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旅游工作会议和省委书记赵克志在廊调研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推动我市旅游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先后到永清县绿野山庄,固安县知子营乡河津村,北京大兴区呀路古热带植物园及大厂回族自治县民族宫等乡村旅游业进行考察。

2015年11月3日至4日,我市召开旅游发展大会暨乡村旅游现场观摩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旅游工作会议和省委书记赵克志在廊调研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推动我市旅游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市委副书记蒋洪江,市委常委、副市长贾永清,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春生;省旅游局规划处处长杨军出席会议和现场观摩。

蒋洪江强调,当前,旅游业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充分认识加快我市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以赴推动我市旅游业、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要紧紧围绕当前形势,编制旅游业发展规划,大力推行旅游产品的升级和开发,制定出台支持旅游业发展政策,迅速做大做强旅游产业。要以乡村旅游为核心,打造廊坊特色品牌,改造提升原有乡村旅游,因地制宜发展生态旅游、休闲旅游等特色旅游产品;整合旅游资源,集中打造一批特色乡村旅游示范村;深挖文化内涵,在乡村民俗、民俗风情和乡村文化上做好文章。同时,要积极营造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进一步发展壮大旅游产业,为廊坊“四个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就做好乡村旅游发展,贾永清讲了具体意见。他强调,要把乡村旅游作为今后旅游业发展的基本方向和重要抓手,充分认识发展乡村旅游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把发展乡村旅游与美丽乡村建设、发展现代农业、生态环境建设、文化建设、水利建设相结合,充分发挥旅游业的龙头作用,带动相关领域、产业齐头并进、共同发展。

张春生对我市旅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即:促进游客的数量增长,促进精品景点的提升,全方位打造以乡村旅游为重点的旅游产品体系,并就如何抓好乡村旅游提出了“五个发展步骤”:一是要靠农村特色资源进入起步期,二是要靠规范的管理进入质保期,三是要靠策划推广进入扩张期,四是要靠丰富的旅游产品进入增值期,五是要靠专业的管理进入成熟期。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提高旅游工作水平,培养和打造特色节庆活动,加强和巩固旅游协会建设,发挥各级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杨军代表省旅游局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规格高、规模大,彰显了廊坊市委、市政府对旅游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廊坊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旅游市场空间广阔,旅游产品比较优势明显,要充分认识廊坊在构建京津冀大旅游格局中的优势和地位,进一步强化整体布局,率先融入京津冀大旅游格局中,推动廊坊旅游实现快速发展;要坚持创新驱动,抢抓协同发展机遇,发挥自身比较优势,从而乘势而上,争创京津冀大旅游格局的先行区。

会上,大厂回族自治县政府、永清县政府、大厂裕丰园农宅民俗旅游合作社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先后到永清县绿野山庄、天圆山庄,固安县知子营乡河津村,北京大兴区呀路古热带植物园、采育镇融青生态园及大厂回族自治县民族宫、伊乡森林公园、威武屯民俗旅游度假村等乡村旅游业进行考察。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