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号”高铁旅游列车启动

2016-03-16 08:48: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2015年1月16日,由廊坊市政府和北京铁路局联合举办的“廊坊号”高铁旅游专列正式开通。“廊坊号”高铁旅游列车的开通,将把廊坊市“京津乐道 绿色廊坊”的城市品牌形象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呈现在旅客面前,为两地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平台。

廊坊号启动

2015年1月16日,由河北廊坊市政府和北京铁路局联合举办的“廊坊号”高铁旅游专列正式开通。“廊坊号”高铁旅游列车的开通,将把廊坊市“京津乐道 绿色廊坊”的城市品牌形象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全面呈现在旅客面前,为京廊两地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提供了更加坚实的平台。

此次开通的通勤高铁G9001/9002次是两地之间第一趟“始发终到”列车,也是廊坊高铁车站开往北京的唯一一趟始发列车,这极大地方便了京廊市民上下班通勤的需要,缓解两地之间的交通压力,使京冀都市圈之间联系得更加紧密。

近年来,廊坊市推出了“京津乐道 绿色廊坊”的城市旅游宣传口号,为把“京津乐道 绿色廊坊”的口号叫得更响,2015年廊坊市着眼打造文化体验城市,积极整合自然文化旅游资源和旅游项目,重点推出“六大旅游品牌”:

——平原森林游。廊坊市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5%,人均拥有绿地面积14平方米,市区有三千亩原生态林的自然公园,近百处街心游园;三河璞然生态园、香河泽普生态园、广阳金丰农科园、安次绿岛庄园、永清天圆山庄、大城鑫汇生态观光园等绿色生态景区星罗棋布点缀在廊坊绿茵大地上。

——温泉养生游。全市拥有240多平方公里地热温泉。廊坊已有霸州、固安、永清三个“中国温泉之乡”,开发出的霸州茗汤、日月潭、玫瑰庄园、固安华御、永清天圆山庄、大厂京东六大温泉旅游产品久负盛名。

——家具博览游。廊坊家具制造业历史悠久,形成了产、供、销一条龙的市场格局。有占地300多万平方米、参展企业7000 多家、专业展馆33座的北方最大的家具销售集散基地香河国际家具城。

——田园风光游。廊坊地处于海河流域的中下游,孕育了既传统又现代的绿色生态旅游胜地。有百万亩绿色果蔬基地,有淳朴的民风民俗,有原生态的自然风光,有风情迥异的乡村庄园,有现代时尚的文娱项目。春天可以欣赏万亩果林的鲜花烂漫、畅游落垡湿地的千里芦苇荡;夏天可以观赏固安千亩油葵,香河万亩荷塘,漫步永定河绿色长廊;秋天可以饱览数百万亩大田作物的丰收美景,乘坐热气球俯视廊坊的勃勃生机;冬天可以置身百万平米的九天休闲谷、金丰农科园观热带风情看百花盛开,到万亩温室大棚采摘错季果蔬,享受丰收喜悦。

——会展商务游。廊坊会展资源丰富领先起步,拥有国际会展中心、市博物馆、第一城、香河家具城、国际渔具城、胜芳国际家具博览城、中国自行车博物馆、李少春纪念馆、刘凌沧郭慕熙艺术馆、京作红木家具旅游基地等几十处会展场地。

——冀中民俗游。廊坊极具冀中文化特征,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有21项、省级70项。在这里,可以听 “音乐活化石”固安屈家营古乐、享誉全国的大厂评剧、中国文化瑰宝京东大鼓等,游唐朝千年隆福寺、中国最高的长明灯楼、与天安门在同一中轴线上的辽代白塔寺、京津地区最大的北坞清真寺等民间寺庙、“地下长城”宋辽古战道、中国龙凤文化之乡的“龙河凤水”,住明清老北京城垣的香河第一城,赏老北京风情实景演出,购景泰蓝、花丝镶嵌、工艺柳编、秸秆扎刻、胜芳花灯、焦氏脸谱等冀中民间技艺精品,尝香河肉饼、清真牛羊肉、古洼一锅鲜、驴肉火烧等“廊坊好味道”。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