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是文明旅游的建设者

2016-03-14 16:43:47 来源: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旸

    如何发展全域旅游?怎样看待“厕所革命”?乡村旅游如何带动农民脱贫?13日上午,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走上“部长通道”,回应媒体关切。

    李金早表示,当前我国进入了大众旅游时代,过去那种景点旅游模式已不再适应时代要求,必须过渡到注重区域整体协调发展的全域旅游模式。“要改变景区、景点之内或之外‘两重天’的局面,使整个所辖地域处处是景区,人人是导游。”

    “厕所建设不足,品质亟待提升,是我国旅游发展中公共服务供给最薄弱的环节。”谈及国家旅游局发动的“厕所革命”,李金早介绍,今年计划新改扩建厕所超过2.5万座,未来的“厕所革命”不仅在景区景点内,还会覆盖到景区之外,深入全国城乡。

    近年来,我国乡村旅游方兴未艾,国家旅游局等单位实施的乡村旅游富民工程备受关注。“要把乡村旅游从过去的农家乐发展成企业,推进改水、改厕,提升周边接待条件,通过乡村旅游带动农民脱贫致富。”李金早说。

    (光明日报北京3月13日电 记者吴晓杰、王琎)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