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旅游扶贫公益规划正式实施

2016-03-14 16:3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旸

    中新网武汉3月14日电 (郑爱民 程芙蓉 梁婷)湖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湖北省旅游委”)正推进该省首批纳入国家旅游扶贫试点村的优秀规划成果报送国家旅游局工作,力争为中国乡村旅游扶贫规划提供示范。记者14日从湖北省旅游委获悉以上消息。

    旅游扶贫是全国扶贫开发的重点工作之一。2015年8月,湖北省旅游委发动全省具有资质的旅游规划、设计、咨询单位自愿参加旅游规划扶贫公益行动。

    经筛选,湖北大学旅游发展规划研究院、华中农业大学城乡规划设计院、中国地质大学旅游发展研究院、华中师范大学旅游规划与景观设计研究院、湖北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三峡大学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十家规划编制单位入围,成为该省首批旅游规划扶贫公益行动的规划编制单位。

    随后,10家规划编制单位组成由专家带队的规划编制组,分赴该省各旅游扶贫试点村开展调研。为推动规划落地生根,2015年11月,湖北省旅游委联合该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就地图资料、地形勘察、部门职责、对接扶贫等方面进行协调。目前,该省旅游扶贫公益规划已全部正式实施。

    湖北省旅游委副主任周正素介绍,该省旅游扶贫试点村全覆盖完成率达100%,试点村的旅游扶贫项目已纳入今年第一批“乡村旅游富民工程”支持项目,部分旅游项目已进入实施阶段。(完)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