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荣县现最美红土地菜花田,五彩梯田春光美

2016-03-10 16:00:38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杜船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8日讯(梅朵 刘彬 摄影 鄢良生)红色的土地,黄色的菜花,五彩的豌豆花,白色的薄膜田,平静澄澈的水田……三月明媚的春光下,这块土地就像油画家笔下的巨大画板,绚丽斑斓,景色壮观,炫目到令人惊叹!这里,便是自贡市荣县乐德镇天宫庙村的红土地。

  乐德的土地,富含铁、铝,因此土壤呈赭红色,这种土地种出来作物,特别甜美。因为地处丘陵,这里的田园风光又格外有别于他处。小小的山头、山坡上,层层叠叠的梯田里,油菜花和豌豆花、洁白的梨花交替开放,色彩斑斓,变幻无穷;娇艳浓密的色块不停铺向天边,起伏连绵,错落有致,宛如仙境里面姹紫嫣红的图案。见惯了成都平原一马平川的油菜花田,乐德红土地的菜花田绝对令人眼前一亮。

  红土地上的炫目彩色,并非仅仅只是大自然的杰作。春天里,乐德镇天宫庙村的农民兄弟便成了艺术大师,他们将红土地翻耕播种,一部分红土地已经种上油菜、豌豆,一部分盖上薄膜准备栽植“乐德红”小辣椒,远远望去,绚丽斑斓,宛如大师在巧妙地玩弄着色块,使此起彼伏的山峦映衬着蓝天,白云飘荡变幻着光线,而构成了如梦如幻的壮丽画卷,宛若人间天堂。

  虽然是养在深闺,但这里渐渐名声外扬,开始有游客和摄影爱好者来到这里,记录下这壮美的景色。

  天宫庙村:

  乐德镇天宫庙村位于荣县南部,距县城17公里,距乐德镇政府3公里,幅员面积6.1 平方公里,人口2094人,全村辖17个村民小组,东与竹马村为邻,北与山东村交界,西与大屋村接壤,南与杨佳相连。境内有4条公路与村内街道相连接,交通十分便利。耕地面积3505亩,森林面积1030亩,依山傍水,风景宜人,气候温和,农业主产水稻、玉米、小麦、薯类、油菜子和小辣椒。

 

  交通:

  自驾车从成都出发,上成自泸高速,在威远站时上荣威高速,在荣县南站下高速,从荣县进入荣乐路,到乐德镇以后,再行驶三公里,便到了天宫庙村。全程2个小时左右。

  美食土产:

  乐德盛产优质的“乐德红”辣椒,可以作为土产购买。天宫庙村还没有进行旅游开发,没有很规范的农家乐,但可以在农家吃红苕稀饭和当地的拌侧耳根,以及一些美味农家菜。乐德镇上也可以吃到羊肉汤和浑浆豆花等当地的特色美味。乐德镇逢单日赶场,可以挑选当地农产,当地没有工业,农产很生态健康。

  荣县县城有荣县大佛景区。县城特色美食繁多,当地的羊肉汤、米面、肉汤元、温抄手、麻辣兔、麻辣鸡、浑浆豆花等,都是十分令人上瘾的美食,值得一尝。推荐餐馆:后山豆花饭、温抄手、桂林街羊肉汤、江军豆花、可口银砖等。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