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台儿庄大战胜利78周年 “英雄台儿庄”抗战主题摄影大赛新闻发布会举行

2016-03-10 15:14: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文哲

 3月9日上午,由枣庄台儿庄古城保护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主办,枣庄市台儿庄古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枣庄市摄影家协会、台儿庄区摄影家协会协办的“纪念台儿庄大战胜利78周年——“英雄台儿庄”抗战主题摄影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台儿庄古城兰祺会堂齐鲁厅隆重举行。台儿庄古城管委会副调研员朱东杰,旅美摄影家李振盛,台儿庄古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王启峰,台儿庄古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磊,台儿庄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李楠,台儿庄古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贺晨,枣庄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翟立民,以及其他摄影界的朋友们出席本次发布会。

  发布会上,台儿庄古城管委会副调研员朱东杰致欢迎辞,他对各位摄影界朋友的到来表示热情欢迎,并希望他们能够用镜头展示古城之美,展示台儿庄的抗战文化和抗战历史。旅美摄影家李振盛讲述了他的摄影情怀,并向台儿庄古城捐赠台儿庄大战战地照片《大炮的怒吼》和《过浮桥》。台儿庄古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王启峰介绍台儿庄古城抗战文化景观建设的总体情况,总经理王磊宣布大赛启动。台儿庄古城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贺晨介绍了本次大赛的活动安排。本次摄影大赛面向所有摄影爱好者、记者及其他社会各界人士,作品须表现台儿庄大战遗址或抗战文化景观,突出台儿庄大战元素,选题以53处台儿庄古城抗战文化展示点为主。比赛同时征集“春萌古城”(古城春季风光)、“古运遗风”(古城民俗风情)题材稿件,并单设奖金。

  新闻发布会后,台儿庄古城官方网站和官方微信将会发布53处台儿庄古城抗战文化展示点的名单及分布位置。3月10日起,陆续将收到的部分优秀稿件会在台儿庄古城官方微信上公开展示。作者可以同时向其他媒体投稿。凡被其他媒体刊登的作品,在本次比赛总评时依据媒体级别和类别相应加分(作者须于截稿之日前将媒体刊登情况发送到本次比赛的收稿信箱),4月2日至4日组织初评,届时网络评选和专家评选将同步进行,4月5日进行总评,综合网络评选、专家评选结果及媒体发表情况,确定获奖名单,并在台儿庄古城官方网站和官方微信上公示。4月7日在中国艺术研究院台儿庄古城创作基地展览馆(台儿庄古城参将署旧址)举行摄影展,并为获奖作者颁奖。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