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梦千年,台儿庄古城领略千年美人进化史

2016-03-09 09:26:19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韩文哲
台儿庄运河古城坐落于鲁苏豫皖四省交界地带,有“中国最美水乡”之誉,国家5A级旅游景区。台儿庄因河存在,因河繁盛。“古城梦 运河情”,一年一度的“台儿庄古城开河大典”将于 3月10日(二月初二)上午隆重举行。

8日晚,《霓裳乐舞》年代时装秀在台儿庄古城上演。

震撼华丽的汉服舞者。

  大众网讯(记者张玉清)8日晚,台儿庄古城《霓裳乐舞》年代时装秀在古城美丽夜色相映下上演。从身着兽皮的远古人类,震撼华丽的汉服舞者,到婀娜多姿的旗袍美人,前卫的现代服装,古典性感的肚兜模特走秀,中华大地56个民族的盛装舞蹈,展现千年以来中国女性审美、服饰的演化,深刻地体会人类对服装穿越千年的依恋。

《霓裳乐舞》年代时装秀。

  《霓裳乐舞》台儿庄古城年代服装SHOW的演出,在一段充满原始野性的舞蹈中开场,身着兽皮的远古人类,展现了属于荒洪时代的野性之美。原始服装的舞蹈表演引出中国古代华丽的汉服及宫廷服饰,身穿汉服的模特翩翩起舞,裙裾飘飘,飘逸而又美好。身着宫廷服装则庄重威严给人高贵端庄的感觉。

作为中国女性传统内衣的肚兜出场,兜不住的风情与诱惑令众多游客驻足欣赏。

  身穿旗袍,手拿羽毛折扇表演《夜上海》的情景舞蹈引出旗袍走秀。模特身穿不同款式、不同长度的旗袍曼妙走向舞台中间,姿态优美,韵味十足,令人感叹旗袍的魅力。与此同时,中山装与学生装也流行了起来,参加舞会的“学生们”舞步轻盈,好不活泼,带动了现场气氛。

身着“旦角”服装的模特。

  一段汉服走秀,满屏的温婉礼仪,模特们深深的拱手作揖,让人深深陷入对汉服礼仪的尊重中。轻盈的梁祝舞蹈,《惊鸿曲》中演绎清朝旗服的翩若惊鸿,莺燕旖旎的《秦淮曲》中,上演古城运河边的“十三钗”……

身穿56个民族的传统民族服饰T台模特。

  T台上模特们身穿56个民族的传统民族服饰,有的华丽,有的典雅,有的高贵,有的活泼,满足人的视觉。三八女神节,在台儿庄古城领略中国女性的千年服装演变,感受美人的进化史,应情应景,吸引了大量游客观看,不顾寒潮来袭,驻足捧场。

  台儿庄运河古城坐落于鲁苏豫皖四省交界地带,有“中国最美水乡”之誉,国家5A级旅游景区。台儿庄因河存在,因河繁盛。“古城梦 运河情”,一年一度的“台儿庄古城开河大典”将于 3月10日(二月初二)上午隆重举行,河神祭典,听最有气势的河神祭文,群贤毕至,商贾云集,共同祈求新一年里风调雨顺、平安顺利、吉祥安康!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