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马铃薯种植达人齐聚河北张家口共商马铃薯产业发展大计

2016-03-07 15:55:18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杜船

 大众网37日讯记者魏现芳 李宇潇2016马铃薯种植达人高峰论坛会议36日至7日在河北张家口召开,近500马铃薯种植大户及数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论坛会议共商马铃薯产业发展大计

  

  活动现场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肥料信息中心、史丹利化肥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农科院、沽源县农牧局农业办农资有限公司、史丹利销售二公司作为支持单位。

  

  中国化肥信息中心主任陈丽

  中国化肥信息中心主任陈丽,中国农业科学院首席科学家、研究员赵秉强等专家学者参加本次会议,就马铃薯的种植技术和产业链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旨在通过中国化肥信息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解读国家农业政策,并通过与国内外马铃薯领域的顶尖专家共同研讨马铃薯的全程解决方案。

  作为全球马铃薯第一产量大国,马铃薯在中国的主粮化战略已正式推进一年在国家政策引导和市场驱动下,马铃薯的种植面积有所增加,鲜薯年产量高达9500万吨以上,质量水平不断提升,其健康、科学、营养的种植理念亦被更多的带入实际生产过程中。

  

  史丹利化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磊

  为此,史丹利化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磊在讲话中表示:史丹利已在专业肥料方面进行了研究与试验,将与广大马铃薯种植大户在合理施肥、科学种植方面共同努力,为绿色生态种植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

  

  中国农业科学院首席科学家、研究员赵秉强赵秉强

  此外,中国农业科学院首席科学家、研究员赵秉强也就中国肥料发展趋势进行了具体介绍,他指出,化肥减量农业增产的重要途径就是发展绿色高效肥料,实现化肥增效减量。建议广大种植户提高施肥技术水平,增施有机肥料,补充和活化土壤中钙、镁、锌、硼、锰等中微量元素。

  

  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新型肥料委员会主任沈兵

  “用地与养地相结合,确保地力平衡是提高农作物产量的关键”,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新型肥料委员会主任沈兵说。他在《马铃薯种植管理与科学施肥》的报告中还为大家分享了马铃薯在生长过程中缺少一些主要营养元素时所呈现的状态,以便种植户在种植过程中做到合理施肥、对症施肥,在增产的同时保护生态平衡。

  

  马铃薯种植大户Mr.Jonathon Bushman现场分享马铃薯种植经验

  主办方还邀请了来自美国的马铃薯种植大户Mr.Jonathon Bushman现场分享马铃薯种植经验,共国内种植达人参考借鉴。会上,中国化肥信息中心主任陈丽表示,为更好地为马铃薯种植户提供最有效、最便捷、最高效的农业全产链式服务,信息中心将联合更多的肥料专家、企业为创造美好农业全力以赴。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