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铃薯种植达人高峰论坛会议在冀召开 史丹利助力马铃薯全产业链发展

2016-03-07 20:45:00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杜船

 大众网3月7日讯(记者 魏现芳 李宇潇)2016马铃薯种植达人高峰论坛3月6日至7日在河北张家口召开,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活动由中国化肥信息中心联合史丹利化肥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国化肥信息中心主任陈丽,中国农业科学院首席科学家、研究员赵秉强以及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新型肥料委员会主任沈兵等专家学者参加。本次论坛旨在通过中国化肥信息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解读国家农业政策,并通过与国内外马铃薯领域的顶尖专家共同研讨马铃薯的全程解决方案。

  据悉,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落实发展新理念加快农业现代化 全面实现小康目标的若干意见》即2016年中央1号文件在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和区域布局中,特别指出“积极推进马铃薯主食开发”。马铃薯的种产销以及开发已经提升到国家高度,所以必须得到农资企业及农户的高度重视。

  同时,土地流转及现代农业进程的高速推进,新型种植经营体、规模种植大户不断涌现,高效、全产业链的一站式农服诉求日益攀升,所以针对马铃薯的种植高效解决方案亟待再次提上日程。

  为此,史丹利化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磊在讲话中表示:史丹利已在专业肥料方面进行了研究与试验,将与广大马铃薯种植大户在合理施肥、科学种植方面共同努力,为绿色生态种植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

  此外,中国农业科学院首席科学家、研究员赵秉强也就中国肥料发展趋势进行了具体介绍,他指出,化肥减量农业增产的重要途径就是发展绿色高效肥料,实现化肥增效减量。建议广大种植户提高施肥技术水平,增施有机肥料,补充和活化土壤中钙、镁、锌、硼、锰等中微量元素。

  “用地与养地相结合,确保地力平衡是提高农作物产量的关键”,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新型肥料委员会主任沈兵表示。他在《马铃薯种植管理与科学施肥》的报告中还为大家分享了马铃薯在生长过程中缺少一些主要营养元素时所呈现的状态,以便种植户在种植过程中做到合理施肥、对症施肥,在增产的同时保护生态平衡。

  会上,中国化肥信息中心主任陈丽表示,为更好地为马铃薯种植户提供最有效、最便捷、最高效的农业全产链式服务,信息中心将联合更多的肥料专家、企业为创造美好农业全力以赴。

  论坛现场

  史丹利化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磊

  中国化肥信息中心主任陈丽

  中国农业科学院首席科学家、研究员赵秉强

  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新型肥料委员会主任沈兵

  美国马铃薯种植大户分享种植经验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