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铁路局今年首趟旅游专列发车 免费WiFi全覆盖

2016-03-07 15: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旸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媒体报道,3月5日00:30,北京——重庆方向Y121次旅游专列正点从北京始发,来自京津冀地区的384名游客乘坐北京铁路局2016年首趟旅游专列,将开启为期10天的“踏春赏花、悦寿乐享”旅游行程。该趟列车免费WiFi服务现已全面覆盖,游客仅需打开手机连接Rail-WiFi下载列车娱乐系统即可零流量享受海量影视、游戏、小说、音乐等综合娱乐服务。

    首趟专列Y121次列车将一路南下,由中国铁道旅行社的专业导游全称陪同,将游览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黄果树瀑布、岩溶地貌荔波大小七孔、南宋古战场遗址等景点。全车卧铺,每个包厢只有4张床,宽敞舒适。

    专列旅游是时下较为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之一,具有一线多游、一票到底的特点,一路上可观景、可休息、可游览、可娱乐。此次开通的Y121次旅游列车使用的是新型空调硬卧包厢式车体,每节车厢有九个包厢,每个包厢有四个卧铺。

    另外,记者从中国铁道旅行社了解到旅游专列乘车无需车票,但需带好乘车卡、二代身份证等相关证件,且沿途各站暂不办理客运业务,因此,旅客只能从北京站出发,无法中途上下车。

    与Y121次列车同时开通的是该趟列车的火车免费WiFi服务,以往乘客长时间乘坐列车会出现无聊、枯燥的疲惫之感,现在火车上有了WiFi,将为乘客提供更多的旅行娱乐服务。

    旅客只需打开手机WLAN,连接Rail-WiFi,用手机浏览器访问任意网站将自动弹出下载界面,点击下载安装并打开列车娱乐系统箩筐APP,通过箩筐APP可体验到免费WiFi上网,享受1000余部电影、30000多首歌曲、100余个综艺节目、海量图书、游戏等正版授权的综合娱乐内容资源。还能看到今日头条、搜狐视频、凤凰视频、酷狗音乐、掌阅等多个移动互联网第三方主流应用提供的内容及资讯服务,还支持微信、QQ聊天。

    记者了解到,免费Rail-WiFi由中传集团联合国内多个铁路局联合运营,中传集团投资运营的旅客列车WiFi服务系统Rail-WiFi,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火车WiFi网络系统,目前已经与全国6个路局1000余组列车签订WiFi业务独家运营协议,至2016年3月已覆盖全国400多个车次。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