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南千年古县—易县

2016-03-01 09:06:03 来源:搜狐旅游 责任编辑:韩文哲
说起易县您可能不熟悉,但闻名遐迩的狼牙山、清西陵、燕下都就在易县,燕国景之一的“狼山竞秀”说的就是易县的狼牙山。易县有2400多年的燕国古都史,1400多年建州设县史,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被联合国首批命名为“千年古县”。

  说起易县您可能不熟悉,但闻名遐迩的狼牙山、清西陵、燕下都就在易县,燕国景之一的“狼山竞秀”说的就是易县的狼牙山。易县有2400多年的燕国古都史,1400多年建州设县史,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被联合国首批命名为“千年古县”。易县位于北京西南120公里,是又一处京南旅游文化名城。

  

  初夏时节,我跟随着“铭记历史、同心圆梦,保定纪  念  抗战胜利70周年,红色文化走廊之旅“走进了易县,登上了狼牙山,此时的狼牙山,满目绿色,风光无限。

  狼牙山坐落在河北省保定市易县西部的太行山东麓,距县城45公里,因奇峰林立,峥嵘险峻,状若狼牙而得名狼牙山,又以八路军五壮士的浴血抗击日寇舍身跳崖而闻名全国。

  

  狼牙山五勇士的雕塑坐落在狼牙山山脚下。

  

  向英雄鲜花!

  

  “巍巍燕山高,潇潇易水寒。英雄五壮士,威震狼牙山。”这是一首歌颂狼牙山五壮士的歌。

  

  纪  念馆里在现了当年狼牙山五壮士的英雄事迹。

  

  ”为掩护群众和主力撤退,五壮士毅然决然地把敌人引上了狼牙山主峰棋盘坨峰顶绝路,最后,纵身跳下了万丈悬崖,用生命和鲜血谱写出一首气吞山河的壮丽诗篇"。

  

  仰望狼牙山五勇士  纪  念  塔

  

  葱翠中的纪  念  塔

  

  这里的视野很开阔,可以看见易水河和山下的村庄。

  

  原来这里的山是光秃秃的石头山,经过数十年的绿化,现在是太行山最绿的地方。

  

  狼牙山景区一年四季都有景,“春看山花夏感绿,秋赏红叶冬戏雪”

  

  “狼山竞秀”,燕国十景之一

  

  1942年1月为纪   念和表彰5位抗日英雄,当地革命政府在狼牙山棋盘坨主峰建立纪   念  塔, 以此鼓舞人民抗战到底决心。

  然而这样的纪  念  塔遭到了两次摧毁,一次是日本人干的,另一次是中国人干的。

  1943年9月在日本帝国主义再次大扫荡中被日军摧毁。1959年重建,聂荣臻亲自题写了"狼牙山五勇士纪  念  塔"的塔名。

  1969年"文化大革命"期间遭到摧毁。1986年又重建。

  历史就是历史,不容改变!

  

  站在主峰上一览大好河山。

  

  巍巍太行山

  

  英雄纪  念  塔

  古人的离别绝唱:“风萧萧兮易水寒 壮士一去兮不复返 ”,

  近代的抗日壮士跳崖。

  

  狼牙山,雄险奇伟,景色秀丽。

  

  犬牙交错的山峰

  

  乘缆车上山也需要15分钟车程

  

  高耸入云

  

  京南千年古县--易县,风光无限好。此行只去了狼牙山,古松林中的清西陵、太行山下的易水湖风、狼牙山下的玫瑰园、牡丹园、还有燕下都、燕长城、紫荆关.....,都没来得及去,千年古县,太多值得挖掘的东西。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