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之城开启对接G20模式 武义旅游走向国际化

2016-02-17 16:12:27 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杜船

    浙江在线2月15日讯(记者方芳 张王沛)猴年伊始,开门见喜。在素有“萤石之乡,温泉之城”美称的武义县,主题为“喜迎G20,畅游温泉城”的武义•浙报传媒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正式在温泉萤石博物馆召开。据悉,本次发布会由武义县人民政府、浙报传媒共同主办,旨在进一步提升武义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

    武义温泉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加快推进武义旅游全域化建设

    “武义是浙江省唯一的中国温泉之城,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良。”发布会上,武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杨勇表示,目前武义正在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建设,“此次与浙报传媒的战略合作对武义打造综合化旅游目的地必然有着极大推进作用。”

    确实,作为全省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县,武义县积极营造合力兴旅氛围。旅游四镇建设中,“温泉小镇”成功入选浙江省首批37个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成为全省8个创建旅游产业特色小镇之一;“旅游+”新业态培育上,骆驼九龙黑茶文化园已成功创建成为全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同时在改造提升传统景区,发展精品民宿等方面,武义县也获得了全新突破。

    2015年,全县旅游产业持续保持强劲发展态势,全年总接待国内外游客857.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74.6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1.24%和53.19%。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作为国内领先的媒体集团,拥有浙江日报、钱江晚报等主流媒体30余家,新兴媒体包括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浙江新闻”客户端、浙江手机报、“浙江24小时”客户端、腾讯•大浙网、边锋浩方网络平台及APP、媒体法人微博、微信公众号等300多个。现有6.6亿网络注册用户、5000万活跃用户、2000万移动用户。和武义县人民政府成为战略合作伙伴之后,将凭借丰富的传播资源、完善的传播平台、垂直的传播体系以及创新的传播理念,围绕着“打造中国温泉名城,构建东方养生胜地”总目标,帮助武义县开展旅游宣传和推广。

    据了解,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后,2016年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围绕旅游综改综合改革、全域旅游、旅游富民、产业融合等主题,紧抓高铁机遇,接轨G20峰会、特色小镇建设等时政热点,从高铁客源市场推广、旅游产品设计、旅游文化挖掘、大项目招商等方面展开合作。

    接轨G20峰会

    助推武义旅游国际化

    生态环境优良,旅游资源丰富,素来是武义吸引游客的最大魅力。空气优良率达到313天以上、森林覆盖率达到71.7%的优越生态条件,造就了武义的“清新之旅”;春季品茗赏花、夏季激情漂流、秋季绿道骑行、冬季温泉养生的全年丰富旅游产品,造就了武义的“浪漫之旅”;而历经百年沧桑依旧完好的廊桥与古村,四季不同的鲜果采摘则为武义“乡野之旅”锦上添花。

    “这三大特色之旅,便是我们武义县为迎接G20峰会召开所做的重点旅游推广活动,同时也希望通过线路的宣传,让更多人认识武义、了解武义。”武义县旅游委员会主任廖寿明告诉记者。

    武义璟园古民居

刚在武义过完情人节的三对外国情侣也出现在了活动现场,共同为武义点赞。俄罗斯小伙Ranar表示,这是第一次和女朋友来武义:“这两天泡了温泉、游了古民居,对这里最大的感受是中英文标示方面做得特别好,人们也很热情,我们玩得非常顺利开心。”

    在喜迎G20峰会的契机下,武义不仅在特色旅游线路上做足了文章,同时还积极采取产品大宣传、项目大推进、服务大提升三大措施,让武义的国际化旅游形象深入人心。

    其中,在与浙报传媒战略合作中,2016年武义县旅游委员会将和浙报传媒旅游全媒体中心联合策划进入杭州社区、高校和企业进行武义旅游目的地推广活动,也将邀请旅行社、自驾俱乐部、新闻媒体走进武义进行采风。双方还将精心策划G20峰会杭州&武义国际文化交流活动等,以期进一步提升武义旅游在国际上的影响力,精准开拓更多客源市场,借助主流媒体力量使武义旅游更具国际范。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