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创新帮扶方式 大学生集市摆摊创业获“双丰收”(图)

2016-02-03 10:10:57 来源:中国江西网 责任编辑:杜船

景德镇雕塑瓷厂大学生陶瓷创意集市

1月17日,大学毕业生涂文涛在集市内摆摊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叶新阔、实习生吉媛报道:“没想到在集市摆摊还能领取摊位费补贴,对于我们这些刚开始创业的大学生来说,简直就是雪中送炭。”1月17日,记者在景德镇雕塑瓷厂大学生陶瓷创意集市采访时,不少大学生向记者表示。

据了解,为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自2013年9月开始,景德镇向在该市两个创意集市摆摊的大学生发放摊位费补贴,缓解大学生创业资金负担。两年多时间来,景德镇市累计向创业法学生发放摊位费补贴41万余元,补贴20805人次。

鼓励大学生创业 集市摆摊可获摊位费补贴

涂文涛,南昌人,2012年毕业于沈阳工业大学室内设计专业。由于酷爱陶艺,大二时涂文涛就开始接触陶瓷制作,并利用寒暑假到景德镇陶瓷创意集市摆摊,销售自己的作品。17日上午,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创意集市的摊位前忙着向游客推荐自己的陶瓷作品。

“我现在的作品有四五十个款,主要是盏和杯子,还有一些造型新颖的瓶瓶罐罐,都是自己亲手创作的。以前还没毕业的时候作品就要少一些。”涂文涛告诉记者,大学毕业后,他每周日上午都会带上自己的作品到创意集市摆摊,平均每次能卖三四千元,行情好的时候销售额能过万。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天和涂文涛一样在创意集市摆摊的大学生还有不少,他们有的已经毕业,有的还是在校生,有本地的也有外地的,销售的多为自己创作的作品。由于每件作品都独具创意,造型奇特,很是受游客的欢迎。

“这边的流动摊位费是每人每个集市日50元,对于刚开始摆摊创业的大学生来说,也是一笔不少的费用。从2013年9月开始,景德镇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局向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每次发放20元的摊位费补贴,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初次创业大学生的经济负担,这个政策真的不错。”涂文涛告诉记者。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