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条四川旅游产品已在境外上线

2016-02-03 10:00:25 来源:四川新闻网文化旅游频道 责任编辑:杜船

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29日讯(陈昌君)1月29日,“双千”工程渠道推广会暨四川入境游产品营销战略及海外渠道开发专家研讨会在四川省旅游局举行。来自全国的旅游行业专家以及四川的 景区、酒店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共同分析了四川入境游产品的现状,并举行了四川入境地 接社、酒店、景区资源采购会,在新的一年里,为四川入境游打下坚实的基础。

420条四川旅游产品境外上线

据了解,四川省旅游局市场促进处处长袁世军表示:“四川省旅游局积极配合国家提倡的大力促进旅游供给侧改革推动我国旅游业发展的意见,特此实施了产品+渠道开发拓展的‘双千工程’,即开发、优化不少于1000条以客源地市场母语为载体的多语种四川入境游线路产品。拓展1000家旅游商上线、上架销售,每家旅游商渠道合作售卖四川旅游线路产品。我们希望通过双发动机推进,更好地帮助当地的旅行社提升优化现有的四川入境游产品并不断研发新的体验度高的产品,从而提升四川入境游的数量和质量。双千工程实施的前3个月里,已经有50家海外OTA上架了420条四川产品,已经开发100个渠道。”

袁世军介绍,2015年全省旅游总收入6210.52亿元,从客源地比例来看,川人游川达到了70%,去年外国人入 川旅游的人数为273.2万人次,同比增长14.1%,“入境旅游一直是四川旅游的短板,为了加快 推进四川入境旅游和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四川省旅游局、四川省财政厅从去年开始执行《四 川省入境旅游奖励试行办法》,对组织入境游的省内旅游企业以及在境外宣传四川的旅游企业 进行奖励。”

境外宣传四川旅游 最高奖励80万

记者在这份《四川省入境旅游奖励试行办法》中看到,奖励的对象主要为组织包机入境旅游和 境外宣传促销两类项目。对组织包机入境游四川的境内外旅游企业,只要境外游客在四川住宿 时间不低于3个夜晚,就会奖励每名包机游客300元。而对于组织入境游来川、排名在前10位的 省内旅行社,都会给予11-20万元不等的奖励。

为了扩大四川在境外的知名度,《办法》对境外宣传促销也有奖励,第一种是只要在客源地投 放四川旅游产品广告的境内外旅游企业,将按广告总费用的40%计算奖励资金,每个奖励对象每 年奖励累计不超过80万元;第二种则是在境外客源地大型国际旅展中设立特装四川馆并现场售 卖四川旅游产品的境内外旅游企业,将按参展投入总费用的40%计算奖励资金,每次奖励不超过 10万元;第三种是对于我省自主赴境外进行四川旅游产品的销售和宣传的旅游企业,我省将以 一年内不超过4次为原则,每次奖励2万元。

入境游专家为四川旅游出谋划策

“在老外的眼里,四川的自然风光和大熊猫是声名远播的,下一步,四川可以在美食之旅、问 道之旅等方面加大推广力度。”在今天举行的“四川入境游渠道开发战略探讨”主题研讨会上 ,20位入境游组团/营销专家和四川入境游地接专家对现有四川入境游产品现状、四川入境游分销渠道现状以及四川海外营销方面进行了探讨。大香格里拉产品,特色主题观鸟产品,四川美食产品,导游问题以及景区门票问题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专家表示,德国、美国依然是四川入境游的主要发展的客源市场。

此次推广会的联合主办方金鼠标目的地营销机构CEO张进强说:“作为双千工程的执行方,我们希望通过优化和研发1000条入境旅游线路产品,开发1000个渠道,快速地帮助四川入境游提升一个高度。通过魅力中国B2B平台(AmazingChina.cn)让更多的海外旅行社了解四川旅游的资源,采购四川的旅游产品。”

在随后进行的四川入境地接社、酒店、景区资源采购会上,魅力中国网的一站式电子采购与交易平台汇聚了四川入境游产品及资源,让四川入境地接社及资源供应方更好地了解了彼此的瓶颈和需求。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