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源签约15个旅游开发项目

2016-01-31 10:10:59 来源: 责任编辑:刘旸

    日前,省市已正式批准涞源县成立副处级的白石山景区党工委和管委会。利用这一机遇,涞源把景区管委会、经营主体、有关部门和乡镇的力量进行有效整合,成立综合性管理机构,以新的管理体制消除多头管理、权责分散等实际问题,建立实行统一化、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管理机制,为全县旅游业大发展大繁荣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创新开发模式。涞源明确打造三大格局,即一山,就是以白石山为主体,大力实施大白石山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力争用3至5年时间将其打造成为全省山岳景观的第一张名片。一镇,就是突出休闲度假主题,大力实施白石山休闲旅游度假区建设,全力把白石山镇打造成为闻名全国的旅游风情小镇。一城,就是充分利用拒马河源头丰富的水资源,大力实施滨湖新区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打造水景观,做足水文章,全力建成品位一流、宜居宜业的滨湖新城。

    依托白石山旅游,同时发展核桃杏扁、优质杂粮等无公害绿色产品,着力打造面向京津的绿色农副产品供应基地,叫响生态品牌;大力宣传“冬天游海南、夏天住涞源”,打造中国北方休闲养生基地,叫响休闲品牌;发展会展经济、总部经济,叫响会展品牌;发掘以“宋辽文化”、“边塞文化”为重点的历史文化,谋划大型文化场景剧,叫响文化品牌,让涞源旅游享誉华北、闻名全国。

    随着张石高速全线贯通,彻底打开了涞源旅游“开放之门”,目前,该县累计完成投资5.3亿元,新建3条客运索道、步游栈道8.5公里,特别是2014年修建了海拔1900米,全长95米的玻璃栈道,开创了全国第一。今年“五一”小长假,全县共接待游客6万人、综合收入644万元。

   “涞易涞”旅游区征名活动参与方式:

    1,网页投稿入口

    2,微信投稿: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涞易涞旅游区名称征集活动”页面,根据提示进行操作。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