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与京津对接 共建京津保旅游大格局

2016-01-31 10:08:18 来源: 责任编辑:刘旸
    2015年,保定市被国家旅游局批复成为首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6634.37万人次,旅游收入604.7亿元,同比增长47.39%.
2016年1月22日,保定市旅游局组织河北省驻保定以及保定媒体召开了座谈会。会上,保定市旅游局对2015年保定市旅游局的工作以及保定旅游业的发展变化进行了介绍。

白洋淀景区。燕赵都市报记者 刘鹏摄

 

2015年,保定市被国家旅游局批复成为首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6634.37万人次,旅游收入604.7亿元,同比增长47.39%。 2016年1月22日,保定市旅游局组织河北省驻保定以及保定媒体召开了座谈会。会上,保定市旅游局对2015年保定市旅游局的工作以及保定旅游业的发展变化进行了介绍。

燕赵都市报见习记者 历苗 文/图

两家景区通过国家旅游局景观质量评定

2015年,清西陵、白石山两家景区通过了国家旅游局景观质量评定,2016年均有望成为5A级景区;白沟和道国际箱包城、徐水巨力刘伶醉景区创建成功,已经正式成为国家4A级景区。

全年推进清西陵、白石山、狼牙山、满城汉墓、天生桥等5A级景区创建。

推进白沟和道国际箱包城、徐水巨力刘伶醉文化主题公园、高碑店顺达国际门窗城、易县易水湖、涿州国际影视城、满城秀兰园等4A级景区创建工作。

初步形成“一核三区一带”旅游产业集群

目前,保定市初步形成“中心引领、多元带动,众星拱月、月照群星”的大旅游格局。

形成以直隶总督署、冉庄地道战、满城汉墓为代表的“一城三星”古城文化休闲旅游聚集区;以野三坡、清西陵、白石山等为代表的“涞涞易”山地休闲避暑旅游聚集区;以白洋淀、白沟白洋淀温泉城等为代表的“两白一城”湿地温泉购物旅游聚集区,以天生桥、腰山王氏庄园等为代表的古北岳-恒山历史文化休闲旅游聚集区;以六祖禅寺、定兴昌利农业生态园、清苑古城香业为龙头的京保观光休闲游憩带。

安新白洋淀通过国家旅游局5A景区整改验收

结合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完成了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狼牙山五勇士纪念馆、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冉庄地道战遗址纪念馆、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等5个红色展馆的改陈布展。

同时,推进4A级以上景区的整改提升,涞水鱼谷洞于2015年4月份顺利通过4A景区整改验收;安新白洋淀于2015年10月9日顺利通过国家旅游局5A景区整改验收。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