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山景区环卫工:"行走"在悬崖峭壁上

2016-01-31 09:58:01 来源: 责任编辑:刘旸

    5月5日一早,晨雾弥漫的白石山静谧中透着神秘——悬崖峭壁、万丈深渊、山间栈道、漂浮云雾。景色如此美妙,我们却带着矛盾的心情随涞源县白石山景区的4名高空环卫工,踏上了他们高山作业的见证之旅。

    开始,我们乘坐旅游大巴在白石山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上疾驰,随着海拔高度的不断攀升,美妙景色逐渐展现在眼前的同时,我们感觉到一丝的头晕目眩。高空环卫工孙金虎风趣地说,能走旅游大巴的山路对我们来说就像高速路一样舒服,我们的工作环境是在没有路、没有支撑的半空中。

    到了海拔1900多米的韭菜园,再往上走,只能徒步了。4名高空环卫工麻利地跳下大巴,开始爬山。36岁的袁献泽在4名高空环卫工中最年轻,他主动背起了重达十几公斤、装着登山绳索等装具的作业背包,和其他三位高空环卫工一起沿狭窄的栈道前行。山间栈道随山势起伏,没走多久,边走边看景的游客们已经气喘吁吁,他们却轻松自如,随手捡拾着垃圾,并不断环顾四周,寻找丢弃在山涧的垃圾。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