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公布首批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和研学旅游示范基地

2016-01-25 09:16:30   来源:国家旅游局 中国旅游报   责任编辑:韩文哲
近日,国家旅游局下发《关于公布首批“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和“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的通知。通知公布了北京市海淀区等首批10个“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城市,北京市卢沟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等首批20家“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名单。

    近日,国家旅游局下发《关于公布首批“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和“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的通知。通知公布了北京市海淀区等首批10个“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城市,北京市卢沟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等首批20家“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名单。

    通知指出,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31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5]62号)精神,充分发挥研学旅游在满足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群体了解基本国情(省情、市情、县情等)、增长见识、陶冶情操等方面的作用,国家旅游局在全国组织开展了“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和“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品牌认定活动。

    通知指出,各省(区、市)旅游部门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根据认定工作总体部署,对照申报条件,推荐了一批内容丰富、特色明显、服务良好的参选单位。经过资料审核、初选、专家审核认定等程序,国家旅游局决定授予北京市海淀区、浙江省绍兴市、安徽省黄山市、江西省井冈山市、山东省曲阜市、河南省安阳市、湖北省神农架区、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四川省绵阳市、甘肃省敦煌市等10个城市为“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称号,授予北京市卢沟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等20家单位为“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称号,现予公布。

    通知强调,研学旅游品牌的创立,有利于促进旅游与研学深度结合,创新多元化的旅游发展模式。各研学旅游目的地和示范基地要进一步挖掘研学旅游资源,深化打造主题品牌,扩大对青少年人群的政策优惠,加强接待配套设施建设,切实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和安全保障能力,不断提升研学旅游的综合吸引力和品牌认知度。各级旅游部门要充分发挥对研学旅游目的地和示范基地的指导作用,加大在政策、资金、项目、人才培训、宣传推广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将研学旅游培育成为各地旅游发展创新的增长点。

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名单(20家)
编号 所在省 名称
1 北京 卢沟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2 天津 滨海航母主题公园
3 河北 石家庄市西柏坡纪念馆
4 山西 太原市中国煤炭博物馆
5 内蒙古 赤峰市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
6 吉林 长春市长影旧址博物馆
7 上海 上海科技馆
8 江苏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9 浙江 绍兴市三味书屋-鲁迅故里
10 安徽 宣城市中国宣纸文化园
11 山东 曲阜市三孔景区
12 河南 安阳市红旗渠景区
13 湖北 宜昌市三峡工程旅游区
14 广西   桂林市龙脊梯田景区
15 重庆 红岩景区
16 四川 成都市都江堰旅游景区
17 云南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18 陕西 陕西历史博物馆
19 甘肃 酒泉市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20 宁夏 贺兰山市岩画遗址公园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