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只灰鹤“做客”河北省保定白洋淀

2016-01-14 10:00:29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韩文哲

图片来自网络

    2016年1月11日,60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灰鹤飞临白洋淀翩翩起舞。据悉,2015年入冬以来,安新县白洋淀湿地保护区内多次出现观测并拍摄记录到大鸨、红隼、燕隼等国家一级和二级重点保护鸟类。

    当日,安新县白洋淀湿地保护区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护过程中,在白洋淀畔发现了60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灰鹤。这群灰鹤浑身长着灰色的羽毛,离远了看,像极了在麦田里啃食麦苗的绵羊。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担心打搅到它们,始终在距离它们两三百米的距离观察记录。但这群灰鹤群警惕性很高,灰鹤群不止一次警惕性地飞了起来,然后又落在了离人车更远的地方。

    随着安新县白洋淀生态保护及美丽乡村建设等各项工作的落实,白洋淀湿地生态环境不断改善,野生鸟类种群、数量不断增多。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